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鑼鼓喧天獅王爭霸賽 傳承民俗技藝!

鑼鼓喧天獅王爭霸賽 傳承民俗技藝!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108年宜蘭縣龍獅盃技藝錦標賽,在4月20、21兩日的爭戰中完美結束,各校醒獅團的學生所獲得的是一種傳承與健康的體現,中山國小小巨蛋兩天來在翻、滾、穿、跳的勇猛舞步與鑼、鼓、拔傳統配樂中震懾的氣氛中,展現了我國自古以來民俗技藝的真、善、美,宜蘭縣龍獅技藝協會已推廣了18個年頭。

總幹事賴聰雲表示,宜蘭縣龍獅盃技藝錦標賽是從民國94年到現在已第18年了,今年共有40餘隊包括國小、國中、高中、社會組是參加,分別為獅王及鼓王爭霸賽,而主辦這樣的活動,最主要是在傳承文化及民俗技藝,同時提供學生一個技能及身心的健康活動,目前宜蘭縣有30餘所學校有這樣的運動。

賴聰雲指出,這項技藝是從他的祖輩來台傳承了第三、四代了,主要是廣東獅及鼓,這與來自以福建漳州、泉州的台灣獅有所區別,但現在已不會分什麼廣東獅或台灣獅,大都統稱為醒獅,而鼓是古代指揮戰爭時的重要明燈,用在舞獅就變成獅鼓了,其震懾的氛圍,可以扣住人心的。

而舞獅在台灣早期是為了掩護民間練武術的一種障眼法,因為在日據時代是不准民間練武的,現代則是讓學生們有一個鍛鍊身心健康的一種活動,協會也是秉持這種理念來推廣的。

副縣長林建榮為選手頒獎
副縣長林建榮為選手頒獎
108年宜蘭縣龍獅盃技藝錦標賽

108年宜蘭縣龍獅盃技藝錦標賽
誰是鼓王?
誰是鼓王?
鑼鼓喧天獅王爭霸賽 傳承民俗技藝!

宜蘭縣龍獅技藝協會理事長、總幹事賴聰雲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波蘭儲蓄銀行發佈Startup the Bank調研報告

AXA安盛推出「疫境同行」中小企計劃

保護礁溪溫泉禁止使用點井工法。

孝親聯盟「甲父母洗腳」 連續傳孝13年

陶與花藝結合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