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錯得離譜豆腐岬變豆腐鉀 縣府已通知廠商更正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南方澳著名豆腐岬風景區新建的公車候車亭,站牌寫錯字,把「岬」誤植為「鉀」,引來網友在臉書上瘋傳,變成天大笑話一椿「沒錯,豆腐內含有豐富的鉀」,地方人士紛紛搖頭嘆息表示,這樣驗收也能通過,實在太扯,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接獲民眾反應後澄清表示,新建公車亭尚未驗收,縣府亦有發現錯字,已通知廠商儘速更正。

豆腐岬位在南方澳漁港東側,由於風景優美被稱為「情人彎」,是國內少有浮潛、踏浪、划獨木舟海上運動最佳場域,夏天海風徐徐吹來,徜徉海邊踩著碎浪充滿著羅曼蒂克氣息,近年來成為熱門遊憩景點,宜蘭縣政府去年從國有財產局手中接管並全面加以整修,眼尖民眾發現路邊新建的公車候車亭名稱變成「豆腐鉀風景區站」,照片被PO上「宜蘭知識網┼」,引來網友冷嘲熱諷。

網友紛紛在臉書上留言,「 縣政府鏍絲鬆了」、「鉀,岬傻傻分不清」、「可能請算命算過,缺金,因此要帶金,甲才行」,「很扯,這樣驗收也能通過」,「豆腐岬什麼候改名」,一個錯字引起軒然大波,相信這是承辦單位料想不到的事,同時「岬」和「鉀」一字之差卻有截然不同的解釋,顯示國學的深奧之處。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接獲民眾的反應表示,新建豆腐岬公車候車亭雖已完工,但還未經過驗收手續,安裝站牌時就發現「豆腐岬」寫成「豆腐鉀」的錯誤,已通知廠商更改,以免鬧出更大的笑話。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五壯圍段休旅車自撞護欄三人輕傷

三星警分局警備隊長邱李守傑榮獲績優公務人員獎

高山症發作女登山隊員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通緝犯「自投羅網」,坐賞鯨船被逮個正著。

媒體製造假新聞網友醞釀全國串連展開退報運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