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參與剷除綠癌活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響應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年度清除小花蔓澤蘭活動,全球知名家用紙品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6日中秋連假的首日,號召近百名企業志工與家屬,參加蘇澳頂寮生態公園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以守護台灣原始山林的具體行動渡過充滿永續環保精神的綠色中秋假期。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經理楊永玲表示,金百利克拉克長期致力保育全球森林資源,旗下品牌舒潔目前為全台唯一全系列產品皆取得FSC™負責任森林產品驗證的家紙品牌,台灣分公司亦積極落實推動永續山林發展方向,自2012年起已連續第三年號召企業志工團參與林務局清除外來種活動,透過企業志工的實際行動守護珍貴森林資源,捍衛台灣原生樹種。
雖適逢中秋連假,近百名來自金百利克拉克台北總公司及新屋廠的企業志工及親友團,仍熱情參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年度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活動,參加活動的企業志工家屬有高齡的長者、也有年僅1歲多的小娃兒,在風光明媚的自然環境裡揮汗享受志工服務的樂趣,許多全家出動的企業志工齊聲表示:「很開心公司辦理這樣有意義的志工活動,讓同仁們不僅以生產製造最高永續環保標準的產品為傲,更能在工作之餘攜家帶眷回饋社區、為森森不息的永續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小花蔓澤蘭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入全球百種最具危害力的外來入侵種之一,繁衍生長力快速驚人,每年10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期,最佳防治方式是在開花季節前將蔓藤連根拔起清除乾淨,才能有效抑制其擴散。林務局從10年前即積極進行宣導防治,包括舉辦年度志工清除體驗活動、安排國家森林志工解說山林生態等等,經過長期努力,小花蔓澤蘭在台覆蓋率已自高峰期的5萬7千公頃降至2萬公頃以內。
自2007年起,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即展開關懷永續山林系列活動,包括響應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台灣氣候保護紀念林』計畫、與連鎖通路攜手舉辦「種出幸福未來」植樹基金籌募活動、贊助老樹救援行動、與國際珍古德協會合作「好森活校園綠計畫」巡迴全台小學推動環境教育、首創辦理賣場式森林保育推廣活動「綠色小學堂」等等,今年更攜手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發起「Green Up! 好森活校園護林公益推廣計畫」,為校園師生打造森林保育推廣課程,將森林保育與綠色消費的觀念推動到下一代,培訓千名護林小小種子兵。
 

CIMG1061CIMG1063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汽車山區油料用罄 警員吳秋諭及時施予援手

全國歌仔戲大賽暨宜蘭戲曲節

告訴人變告發人 黃錫墉質疑司法遭政治力介入?

Intralinks的全新並購工作流連接全球最龐大交易撮合群體的共享流程

讓人一口就喜歡的手作麵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