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歌仔戲大賽暨宜蘭戲曲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是台灣歌仔戲原鄉、傳統戲曲重鎮,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在秋天舉辦「來宜蘭尬歌仔」2016全國歌仔戲大賽暨宜蘭戲曲節,歡迎所有愛好歌仔戲的全國民眾「秋天來宜蘭滾歌仔」。

即將邁入第4年里程碑的「來宜蘭‧尬歌仔」全國歌仔戲大賽暨宜蘭戲曲節活動,將於10月22日(六)、10月23日(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舉辦,此次比賽分為清唱類、表演類,報名費用全免,總獎金高達33萬元,期待重金獎賞之下能讓全國民眾踴躍來尬歌仔,看到令人驚豔的表現。其中,為足見這群曾為台灣歌仔戲奉獻的資深老前輩們的世代架勢,今年”清唱類”項下特別增設「長青組」,讓老前輩們前來此大賽盛事中展露身手,喚起他們在當時純樸的社會民風中的生命回憶。

本屆主辦單位文化局更特別邀請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鐘獎的傳統戲劇獎-石惠君女士擔任代言人,除了在電視、劇場、劇團(如:葉青歌仔戲團)中主演歌仔戲旦行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外,另現任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專任教師,並指導多年宜蘭在地社區及連兩屆縣市藝文特色計畫新秀培育班,對歌仔戲的推廣傳承皆不遺餘力。期望透過歌仔戲界知名小旦-石惠君女士擔任歌仔戲大賽代言人的大力推薦下,有更多老前輩、新生代加入本次大賽來尬歌仔。

另外,「2016宜蘭戲曲節」,將於10月8日至12月4日舉行。10月8、9日晚間19:30於宜蘭孔廟,演出開幕環境劇場《英雄》,藉由跨界創新的北管戲曲演出,討論「英雄」存在的意義以及「英雄」對當代人的價值,此演出為文化局首次於戲曲節企劃製作的自製節目,將由張逸軍導演(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音樂設計黃正銘、陳玉環等人帶領國家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漢陽北管劇團演出,絕對會顛覆您對戲曲的想像;11月26日於宜蘭演藝廳,由悟遠劇坊演出《蝴蝶戀人》,該劇改編自梁山伯與祝英台故事,結局與原版大不相同,該團期待透過新的詮釋帶給觀眾「梁祝新體驗」;12月3、4日於宜蘭演藝廳,由蘭陽戲劇團壓軸演出《新周公法鬥桃花女》,經典好戲,輪番上陣,精彩可期。

主辦單位文化局表示,宜蘭身為歌仔戲故鄉,本著發揚、保存本土文化的宗旨,致力推廣此項在地文化藝術,讓歌仔戲走入常民生活,特別在秋天舉辦全國歌仔戲大賽和宜蘭傳曲節活動,內容透過創意、娛樂、體驗、欣賞等方式,展現歌仔戲傳統與創新的多元樣貌,讓秋天來到宜蘭的全國朋友,除了體驗宜蘭之美外,豐富的歌仔戲系列活動亦能提供您視聽、聽覺上的藝術饗宴。

 

員山給頭份社區劇團為宜蘭劇曲即宣傳。

員山給頭份社區劇團為宜蘭劇曲即宣傳。

員山同樂國小是宜蘭歌仔戲栽培學校。

員山同樂國小是宜蘭歌仔戲栽培學校。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邱淑媞:瘦肉精衝擊到底有多大? 告訴你,非常大!

緬懷張川田水牛精神推廣協舉辦健行活動

快思聰榮獲 2018 微軟全球年度物聯網合作夥伴大獎

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是全國最盛大的海上遶境活動!

羅東城隍廟頒發清寒獎助學金 總計227位高國小學子受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