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鄰山區域農作頻遭野生動物侵擾,造成農作危害。

野生動物頻侵危害農作 架網防範不撲殺

新聞中心/整理

因應鄰山區域農作頻遭野生動物侵擾,造成農作危害,政府提供電圍網設置補助方案,協助農民架設電圍網,以防範野生動物入侵園區危害,補助金額最高可享4萬5,000元。

野生動物為採食時,常出沒鄰山邊的農地、果園區域,造成農作危害,而臺灣獼猴危害亦名列前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月9日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臺灣獼猴業於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下修至一般類野生動物,但依法仍不得隨意捕殺一般類野生動物,違反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

為解決猴群危害問題除了以往的人力、瓦斯音爆、鞭炮、犬隻防護、果實套袋及網罩之外,以電圍網架設成效較為顯著,除了防範臺灣獼猴入侵園區危害,亦可防治山豬、山羌、白鼻心等走獸的侵擾,可確保農民生產無虞;政府為此訂定電圍網設置補助方案,補助農民購置電牧器及相關設備,每案申請資格為每筆地號0.2公頃,不足0.2公頃者,依毗鄰土地超過0.2公頃者亦可聯合申請,補助金額最高為45,000元。農作種類亦含括果樹、蔬菜、豆類、薯類及稻等作物,相關電圍網架設方法及補助申請方式,可至宜蘭縣內內各鄉鎮市公所及農會洽詢,並向宜蘭縣政府申請補助。

宜蘭縣政府呼籲,餵食野生動物會造成野生動物接近人群或住宅區域,為了維護農作物及人身安全,避免人猴衝突,同時也維持生態平衡,請勿餵食野生動物,避免接觸,讓生活與環境永續共存。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部落探險、慢城風光 成春節特色行程

羅東仁和社區舉辦猴年美勞創作DIY活動

快訊!員山公園燈架倒塌傷三人送醫!(持續更新)

宜蘭福氣家族獻愛心宜警加強反詐騙宣導

使用非法及人類藥品防疫小心受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