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紀念林束梅國代女士的非凡一生及她對社會的貢獻!

紀念林束梅國代女士的非凡一生及她對社會的貢獻!

翁正杉/撰文

在這個凝重的時刻,謹以最深的哀悼之情,紀念一位非凡的女性——林束梅國代女士。她於93歲高齡離開了我們,留下了無數珍貴的回憶與深遠的影響。

林國代女士的人生故事,是一部勵志故事。從國小畢業起,她就展現出非凡的韌性和創業精神。年輕時,她與丈夫林長庚先生一起,只憑一隻打氣筒和一隻榔頭,共同創建了鐵工廠及其相關企業。他們的故事,是勤勞與決心的典範,提醒我們,偉大的成就往往起源於謙卑的開始。

林國代女士的生命,不僅僅是一段成功的創業歷程。她的生活哲學——樂善好施,更是她一生的真實寫照。她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帶領婦女會扶助弱勢群體,用自己的行動傳遞愛與希望。

1996年,林國代女士應黨的徵召,參選並順利當選為第三屆國大代表(當時當選的有陳金德、陳淑暖、林束梅林明昌、張川田等5人)。這一角色的擔任,不僅是對她過往貢獻的認可,也是她繼續為社會服務的新舞台。我有幸在那四年中作為她的助理,親眼見證了她的智慧、毅力和對民眾深切的關懷。

國代退職後的24年間,我與國代女士的關係超越了工作的範疇,她對我而言,既是一位慈母,也是一位知己朋友。2023年10月的那次見面,我們暢談甚歡,彼時的她仍是健康而充滿活力,誰能想到,那竟是我們最後的相聚。

今天,晚間得知國代在下午4點多與世長辭,帶著沉痛的心情勉懷過往,但也滿懷感激,感謝林國代女士給予我們的一切。她的人生,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無數人的道路。她的遺愛如同春風,將永遠溫暖我們的心房。

在此,深切悼念林束梅國代女士的離世,並向她致以最高的敬意。國代女士,您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行。願您一路好走,安息於光明之地。

助理翁正杉謹撰

紀念林束梅國代女士的非凡一生及她對社會的貢獻!

紀念林束梅國代女士的非凡一生及她對社會的貢獻!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青年交流中心一月講座分享「打造宜蘭自有文化創業之路」

全國最有年味歡樂宜蘭年 除夕夜起爐儀式中揭開序幕

使用非法及人類藥品防疫小心受罰。

母春節忙生意 男童不慎走失獲尋

警方甕中捉鱉 逮捕6名逃逸外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