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迎春納壺過新年 文化工場台灣新百壺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配合歡樂宜蘭年活動,特地於迎接農曆新年之際,邀請當代陶藝館共同策劃,今天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迎春納「壺」~台灣新百壺特展」,除了展示台灣壺藝精華,同時也藉「壺」與「福」的諧音,期許新的一年「福氣滿滿」。

「「壺」是台灣陶藝與茶文化交糅而成的美麗結晶,」推動宜蘭茶文化不遺餘力的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台灣具有多元的文化與豐富的創作能量,藉由陶藝家的巧手,使得台灣壺不但形式多變,並且富含文化價值,「希望透過與當代陶藝館的合作,將深厚的茶文化帶入民眾生活,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台灣新百壺為當代陶藝館邀請近年來,在台灣壺藝創作方面,相當活躍且表現傑出的藝術家共同創作,集結100支各具風格的特色壺,這些作品不但須具備陶藝家的個人特色,更必須兼具台灣獨特的文化識別性,展現台灣特有的活力與精神。

當代陶藝館館長游博文強調,台灣新百壺的構想不但是希望藉由這些特色壺做為台灣風格的代表,更期許成為邁向國際的第一步,因此這100件作品的集結,不僅需要創意,更必須具備實用性、強烈的個人風格、穩定的製程與市場競爭力四個必備條件。

台灣新百壺特展除了展出100件各具特色的茶壺外,展館中還佈置了茶意境空間,要讓看展的民眾不只能欣賞展品,更能身歷其境的體驗茶文化之美,展出時間自元月31日至4月5日,每週一及月底休館,平日開放時間為9時至下午5時。歡迎愛好藝術朋友前來看觀賞。

 

IMG_5342IMG_5352IMG_5366IMG_5371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掃帚DIY 「筅黗送神」歡喜迎新年

Vakrangee成為印度農村普惠金融措施的領軍者

宜蘭市五穀廟元宵鞭春牛祈福!

CHECKBOX 贏得FINTECH 2018總決賽冠軍

香港海港城「情.尋朱古力」2018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