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農業服務替代役男記錄了明池的自然生態(影音)

新聞中心/整理

明池風景區的優美與自然生態,吸引多少遊客的響往,最近由三名農業服務替代役男,林哲安莊傑安張皓荃共同發表的一部記錄片中,讓人對大自然的驚奇與感動,雖不是專業的研究,這三位役男卻能利用輪值備勤閒暇時間,進行台七缐北橫公路兩旁的生態觀察,為自已的人生留下回憶,也為明池自然生態留下記錄。

從105年三月底的寒風中,台灣紫嘯鶇在門口高歌,他們知道大地即將甦醒,而森林底層的白尾鴝開始活耀起來,三人趕快拿起攝影機來,從四月中旬尋獲的無葉綠素蘭花、日本赤箭,春季最大獎-百步蛇、紅斑蛇吃大頭蛇,夏天國寶級大紫蛺蝶曬太陽、地衣鬼蛛吐絲結網、赤腹松柏根美麗的腹部紋路、一級保育類金絲蛇都陸續出現,這一幂幂的演出感動了三位年青人。

 

林哲安莊傑安張皓荃三人是在105年3月分派至明池駐在所服勤,也是羅東林區管理處第161梯農業服務替代役役男,他們利用輪值備勤閒暇時間,自主性進行台七缐北橫公路兩旁的生態觀察,不分畫夜、晴雨,遇梅姬颱風來襲,仍堅守崗位紀錄風雨來襲的一切,從春季至冬季長達9個月之服勤期間,發現甚多極不易看到的物種有長臂金龜、熊鷹、金絲蛇等等及泰雅鈍頭蛇吃蝸牛等生活形態,為明池這個風景區記錄了片段的生態。

他們將成果製成影片上傳網路you tu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0Ktn--dOPk) 與大眾分享,影片中80%的畫面是在北橫公路旁拍攝,台七線沿路環境優美、生態豐富,擁有不可多得的生物多樣性,並孕藏珍貴稀有動、植物族群,一般民眾在生活、旅程中很難親眼見到,唯有長期細心觀察生活周遭生態環境,才能體會森林生態的奧妙。(影音、照片來源取自林哲安莊傑安、張皓荃三人成果影片)

明池自然生態1

明池自然生態1

明池自然生態2

明池自然生態2

明池自然生態3

明池自然生態3

明池自然生態4

明池自然生態4

明池自然生態5

明池自然生態5

明池自然生態6

明池自然生態6

明池自然生態7

明池自然生態7

明池自然生態8

明池自然生態8

明池自然生態9

明池自然生態9

明池自然生態10

明池自然生態10

明池自然生態11

明池自然生態11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通緝犯帶槍帶毒 過年吃牢飯!

虎年開工日 吳秋齡秀羅東鎮刊報告施政!

羅東林管處所轄步道已建制離線地圖

台化龍德廠副總帶隊掃街慰問獨老。

台北市來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進行文藝交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