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林管處所轄步道已建制離線地圖

羅東林管處所轄步道已建制離線地圖

新聞中心/ 整理

近年來手機科技及GPS晶片運算速度的快速發展,以往戶外活動、旅遊及登山者所仰賴的GPS手持式定位儀,已徑逐漸由手機APP所取代,由於受限於山區多無網路訊號,因此手機APP搭配離線地圖成為目前戶外活動的首選,羅東林管處所屬步道已完成與「魯地圖」及有地圖版維基百科的台灣OSM社群(OpenStreetMap)合作,建制離線地圖,同時將19條自然步道及山徑與4大電信業者合作之通訊牌誌點位一併標註於魯地圖上,對於發生緊急事故,可隨時查訪最近通訊點位及通報所在位置里程數,以提升救援效率及節省搜救成本。

羅東林管處表示,所轄自然步道及熱門登山路徑便是民眾首選,因此手機APP搭配離線地圖成為目前戶外活動的重要配備,因此與魯地圖及有地圖版維基百科的台灣OSM社群(OpenStreetMap)合作,將4大熱門山徑路線里程數,以每100公尺配合現場山徑標示系統標註,另將19條自然步道及山徑與4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合作之通訊牌誌點位一併標註於魯地圖上,若有發生緊急事故,則可以隨時查訪最近通訊點位及通報所在位置里程數,來提升救援效率及節省搜救成本。
【參考資料】
一、目前已測試訊號及現場設牌完成之自然步道及山徑:
1.太平山步道群:鳩之澤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望洋山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
2.社區步道群:礁溪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新店獅頭山步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朝陽步道。
3.山徑系統:太加縱走山徑、巴博庫魯山徑、松羅湖山徑、阿玉山山徑。
二、OpenStreetMap(OSM),在台灣稱為「開放街圖」,是一個靠熱心民眾協作而成的地理資料庫,有地理版的維基百科之稱。OSM是自由且開源的圖資,由默默耕耘的 OSM Taiwan (openstreetmap.tw) mappers 們辛苦繪製而成。圖資的正確性可以(也需要)由熱心民眾一起來維護編寫。
三、「魯地圖」係融合群眾共編的 OpenStreetMap 地圖,以及內政部釋出 20 公尺尺度的 DEM 資料,變成有等高線的離線地圖,而且能每周持續更新山徑,為目前最符合登山客需求的地圖。參考網址http://rudy.basecamp.tw/taiwan_topo.html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社會關懷善心化行動

家扶中心新春義賣 為弱勢家庭孩子籌措生活所需

利澤元宵節消失50年爆尪淨新娘民俗活動重現江湖(影音)

通緝犯帶槍帶毒 過年吃牢飯!

宜蘭夜間花燈招展、元宵過後明年各鄉鎮再爭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