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備環保餐具!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農曆春節是台灣最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民眾習慣到寺廟參拜,祈求新年平安與福祉。然而,傳統的祭祀習俗中燃燒紙錢和香煙所釋放的污染物,對空氣品質及公共健康構成了威脅。為此,宜蘭縣政府在今年春節期間,首次與頭城大里天公廟合作,推廣環保祭祀新風尚,引導民眾進行紙錢集中燒,同時也保留傳統文化中對於祖先與神明的尊敬與祭拜。

宜蘭縣政府環局是在頭城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設置了2個紙錢集中處,鼓勵民眾將紙錢放置於此,隨後將由專業人員安全運輸至配備有先進空氣污染防治設施的利澤焚化廠,進行高效率且環保的焚燒。

宜蘭縣環保局局長許嘉琦呼籲縣民朋友除了紙錢集中燒外,還包括了將燃燒的香枝數量從多柱改為單柱,以及提倡使用鮮花、素果進行祭拜,或者採用「功代金」的方式,透過做好事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減少物質性的祭祀。

而今年的疫情已沒有影響到民生,因此,各廟宇可以說都開放有「平安粥」,許嘉琦也鼓勵民眾在參與走春或吃平安粥時,自備環保餐具,以實際行動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從源頭減少垃圾產生,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備環保餐具!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環保餐具!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備環保餐具!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備環保餐具!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鬥毆案宋嫌開車輾死人遭重判10年6個月

傳藝中心文昌祠搏杯求錢母財運跟著來

吳澤成勇於修行 林聰賢心繫宜蘭..

傳藝中心自動繳費停車亭像靈堂

宜縣開學前加開疫苗快打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