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勇於修行 林聰賢心繫宜蘭..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縣府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8日在縣長交接典禮時表示,愛鄉愛土的初衷與情感不容割捨,離開將是服務的擴大及延伸,無論人在哪個職位上,都將「心繫宜蘭、勇於承擔」;吳澤成縣長向監交的內政部政次花敬群表示,此後若有其他縣市執行不了的經費,歡迎都拿來宜蘭縣,縣府團隊願意負責來幫忙執行,一定力達成。

 

「宜蘭縣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上午在縣府舉行,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主持監誓、監交。林聰賢表示,能為縣民服務是人生中最光榮時刻,他在宜蘭工作能得心應手,都是仰賴縣府的優秀團隊和議會認真監督問政,未來把練就的這些宜蘭經驗帶到農委會。他最近讀了「里山資本主義」和「循環經濟」二本書,內容很好,他分別致贈給吳縣長和各單位主管,期勉繼續守護宜蘭價值。吳縣長也代表縣府同仁獻上蘭陽平原填土、雪隧砂岩、地方特產等,象徵縣長帶著宜蘭的祝福高升。

接任縣長的吳澤成感性的說,7年多前獲得林主委的賞識,得以榮幸擔任宜蘭縣副縣長一職,並自許擔任公職的核心理念「身在公門好修行」。在與縣府同仁共同為鄉親打拚四年後,曾四度向林聰賢主委請辭休息,不過當時未獲同意,而今天又被交付這個重責大任,看來似乎是「修行」得不夠,要繼續深造,並相信未來許多經費都會有著落(引起一片掌聲)。

吳縣長說,在接下來一年多的任期裡,將與縣府團隊同仁戮力從公,將一天當兩天、當三天用,不僅持續推動北宜直捷鐵路與高架化、「北生醫、南文創」及童玩公園等重大施政計畫,更要以創新思維辦理緊接而來的綠色博覽會、童玩節及今年最重要的全國運動會等盛事,同時延續追求公共工程品質卓越的宜蘭精神,完成第二行政中心、二結聯絡道及治水等工程。

吳縣長同時也笑著向他的老朋友花敬群次長表示,宜蘭縣的執行效率是相當有口碑,此後若有其他縣市執行不了的經費,歡迎都拿來宜蘭縣,縣府團隊願意負責來幫忙執行,(再次獲得全場掌聲)一定戮力達成,以增加中央的執行率,也會繼續帶領縣府團隊延續林主委幸福宜蘭的施政願景,努力打造宜蘭成為幸福宜居的家園。

吳澤成縣長表示,宜蘭人才獲得中央賞識拔擢,這不僅是對宜蘭人長期以來,所秉持永續價值的肯定,更是7年多來,林主委帶領縣府團隊與鄉親共同努力,所累積豐碩的宜蘭經驗成果,才得以獲致中央的重視。並推崇林主委未來不僅將心得與經驗帶到中央與全國分享,更是宜蘭團隊服務能量的延伸。

他說,尤其在台灣面對嚴峻的國際外交環境、氣候變遷及經濟海域與鄰國摩擦的挑戰之際,更需要中央與地方一條心,搭建起中央與地方政府溝通無礙的管道,深信主委必定能夠帶著地方縣市的行政歷練,貫徹中央政策並解決地方長期發展的課題。

吳澤成縣長舉例說明「朝中有人好辦事」的例子,國道5號及宜蘭鐵路(宜蘭段、冬山段)高架,最初只是築堤的設計,會有影響東西向交通、景觀、排水等問題,後來因游錫堃是行政院長而改成高架。林主委未來主掌全國農政,所管轄的面積還大過宜蘭縣。我們更要善用中央的支持與資源,加快腳步解決多年來亟待解決的烏石港、南方澳漁港建設,以及宜蘭近遠洋漁業發展等課題。

典禮結束後,縣府同仁一路列隊,做大字報歡送林聰賢夫婦。最後由林聰賢的太太林素雲親自駕車,載林聰賢赴台北進行農委會主委交接,她笑著說,「會一路護送到目的地」。

吳澤成縣長批示的第一件公文,就是5位政務主管的人事案,依規定,林聰賢卸下縣長職務,所任用的政務主管隨同總辭,吳縣長批示後繼續留用。至於副縣長遺缺,吳澤成說,他的派令今天才生效,會盡快徵詢決定。

吳澤成宣誓就職縣長

吳澤成宣誓就職縣長

印信交接

印信交接

 

林聰賢一一與員工握手道別

林聰賢一一與員工握手道別

 

來賓歡送林聰賢主委

來賓歡送林聰賢主委

 

縣長交接典禮會場

縣長交接典禮會場

 

來賓請林主委簽名紀念

來賓請林主委簽名紀念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好Young少年藝起來」見證孩子成長蛻變

房仲獻愛心救助南台震災戶 理事長林正雄指示租屋免服務費

大昌華嘉香港醫藥保健部與Church & Dwight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糊塗老婦人把手機放入冰箱 竟向警方報失竊

蘇花改春節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 隧道內有科技執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