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跨縣市尋找失蹤老翁尋獲時已是屍體一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81歲江姓老翁,元月2日向家人表示要到廟宇拜拜,不料出門之後音訊全無,家人擔心發生意外,向羅東警分局請求協尋毫無著落,2天後家人改向三星警分局求助,最後在距福隆靈鳩山大門口200公尺處,尋獲老翁機車,江姓老翁倒於山溝,已沒有生命跡象,家屬悲傷領回大體,對警方跨縣市追蹤,避免其父暴屍荒野,由衷表示感謝。

三星警分局大洲派出所所長許維棟於,今年元月4日接獲羅東鎮江姓民眾求助,指稱其81歲老父2天前,向家人表示要到廟宇拜拜,騎機車外出後便失去音訊,先前向羅東分局報請協尋,但老父可能行經大洲所轄區前往宜蘭市,希望能協助調閱監視器,許所長瞭解案情後,先調閱轄內監視器並與家屬前往員山地區尋找未果。
許維棟所長考量失蹤者年事已高,本著感同身受之同理心,返所後,利用勤餘時間逐一調閱宜蘭縣境內各路口監視器,並不斷的與家屬保持聯繫,讓家屬瞭解案件進展,終於數日後在宜蘭市區某監視器影像中,發現老翁當日往礁溪方向前去,再沿著往北方向逐一調閱,最後在宜蘭縣的最北端監視器畫面,發現老翁沿著濱海公路出轄往新北市行駛而去,因監視系統僅限於宜蘭縣境內,遂經向分局長報備核准後,率警員吳建甫前往新北市濱海公路沿途派出所調閱監視器。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在瑞芳分局福隆派出所監視器畫面中,發現老翁轉往靈鷲山產業道路,之後未再發現行蹤,許、吳2員立即與當地派出所警力前往該山區找尋,果然在山區產業道路旁發現老翁機車,繼而在附近發現倒臥在山溝內的老翁,惟老翁已不幸死亡多日,案件經報請檢察官相驗,認定老翁係寒冷致身體不適身亡無他殺之嫌。
家屬在傷痛之餘,仍對許員能一路從宜蘭縣追蹤至新北市,鍥而不捨之精神感動流淚,雖未能及時救回老翁性命,但總算能讓老翁入土為安,不致屍骨暴露荒野。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Genome & Company宣佈與德國達姆施塔特默克集團和輝瑞簽署臨床試驗合作與供應協議

春節7天連假怕塞車就走替代道路及搭大眾運輸!

便利五結鄉親共乘 縣府完成共乘候車空間15日零時啟用!

蘭院「獅頭獻祥瑞 」迎接2018「舞告讚」

壯圍鄉公所攜企業團體歲末送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