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漁民載至外海放生

(照片/船長鄭明義提供)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海洋生態教育獲得空前成功,今天下午2時許,梗枋漁港外海有尾重約1500公斤保育類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75歲經驗老道船長鄭明義發現後通報海巡隊,將這尾豆腐鯊用漁船載至外海放生。

頭城區漁會表示,有1尾重達1500公斤的保育類豆腐鯊,可能追捕幼魚不慎誤闖漁民鄭明義設在梗枋外海2海浬處的北崆定置漁場進出不得,今天下午2時許,75歲老船長鄭明義前往漁場收網撈魚時發現這尾豆腐鯊,被困住在定置漁場內動彈不得。

宜蘭縣近年來不斷對漁民們宣導海洋生態的重要性,捕魚經驗相當豐富的鄭明義,一眼看出受困的豆腐鯊,是屬於政府明定的保育類動物,為避免觸法老船長與船員合力將豆腐鯊吊至船上後,迅速將漁船開回梗枋漁港,在海巡隊弟兄的協助下,於下午3時許,用漁船將這尾迷航的豆腐鯊載運至距梗枋漁港10海浬處外海放生,讓豆腐鯊安然優遊大海。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環保局「世界地球日」春季淨灘 實際行動愛地球

蘭陽仁愛之家三好快樂園龍潭國小開辦。

家庭糾紛婦人欲跳樓輕生 警民合作救回一命

齲齒不來,用氟保護

宜蘭公車綠12 | 搭公車輕鬆玩宜蘭之金車酒廠線 ,親近大自然的綠色路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