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仁愛之家三好快樂園龍潭國小開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深化學生品德從生活教育中,培育感恩、惜福、慈悲善良的人格,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三好快樂園』22日在礁溪鄉龍潭國小開辦,召集志工學生以社團模式的課後照顧園地,「三好」源自於佛光山所提倡,意思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因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故以此命名,並將「三好」理念融入學生課程互動中,學習與人相處、合群包容,尊重自己與他人。這項有意義活動未來將推動到全縣各校,讓社會更和諧。

由蘭陽仁愛之家承辦的『三好快樂園』首先在礁溪鄉龍潭國小開辦,小朋友利用星期三、六課餘後,参加『快樂園』並有佛光大學青年志工、媽媽志工和藝文老師與小朋友樂器學習、運動、桌上遊等活動,培養自信與才藝,也成為學童的學習楷模,帶給小朋友從生活教育中,培育感恩、惜福、慈悲善良的人格。

龍潭國小校長曾文賢表示:隨著社會環境變遷,不僅雙薪、隔代、單親、新住民家庭的比例增加,弱勢家庭的比例也正逐漸攀升,社經背景的落差,造成孩子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大不相同,近年來教育單位積極推動補救教學或是課後照顧,希望減輕家長的負擔,讓他們能安心工作,也讓學生的學習和下課生活有人照應,非常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三好快樂園』,曾文賢校長呼籲大家平常多說好話,心存善念,多做好事。

仁愛之家妙志法師說;基於人間佛教的理念,弱勢學童的教育成為佛光人關懷的一環,這樣的學習園地,取名為「三好快樂園」--希望孩子在功課學習或生活能力之外,也能提升品格和態度,也期望從學習中增長智慧、廣結善緣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得到快樂,提醒小朋友時時刻刻不忘力行三好運動,使三好運動能充實學童正向的能量,將『三好』氣芬影響到家人及社會。

 

094095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5月份房屋稅開徵 地稅局延時服務至晚上6點

CryptoDaily成為發展速度最快的區塊鏈行業新聞來源

0422宜蘭足跡一覽表「染疫怎麼辦?」

齲齒不來,用氟保護

家庭糾紛婦人欲跳樓輕生 警民合作救回一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