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警察送外賣!?

警察送外賣!?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一名身穿警察制服,身上佩掛各種裝備騎機車男子,今(20)日上午8點許,在五結路與光榮路口等紅燈時,引起路過民眾及同樣等綠燈其他機車騎士注目,懷疑其真正身份,更有人擔心不法之徒,佩戴警方制式裝備偽裝警察,嚴重破壞人民保姆形象。

五結路與光榮路口紅綠燈號誌下,停著等待紅燈將綠燈通行的汽機車,其中有位騎著普重機車的男子,身穿警察制服,佩掛著各式裝備,騎車腳踏板還放置一只外送人員置物箱,由於行蹤怪異,引起路過及其他等綠燈通行的汽機車民眾關注的眼光,質疑這位男子是否真正具有警察的身份。

羅東分局表示,警察制服及裝備在市面上很容易買得到,加上民防,義警,社區巡守員多喜歡穿戴有POLICE標誌的外套,因此很容易與真正警察制服混淆不清造成外人的誤會,由於這些人都是熱愛家鄉及為民服務的志工,只要不違法或是使用警察行使公權力大都不會取締。

穿警察制服犯法嗎?內政部解釋,警察是銓敘審定合格的公務人員,警察制服條例也明確規定警察制服式樣與應信帶標誌,以供民眾清楚辨識警察身份,因此一般人若在公開場合,穿警察制服、配帶徽章,容易造成他人誤會,依刑法第159條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要是有更進一步冒充警察並行使公權力的行為(如攔路臨檢),恐觸犯刑法第158條第1費,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處新台幣1萬5000元罰金。

警察送外賣!?

警察送外賣!?

警察送外賣!?

警察送外賣!?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高CP值安格斯牛松阪豬半自助食材吃到飽火鍋

放貸強奪高山農地承租權 主嫌林寶村被判4年6個月

華為雲新加坡大區開服,助力亞太數字經濟發展

五結走尪民俗活動今起3天在利澤老街登場

「天公生」林姿妙帶縣府團隊到草湖玉尊宮祈求國泰民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