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紅龍果評鑑冠軍黃湧暉 甜度王李永信23.7度!

蘭陽紅龍果評鑑冠軍黃湧暉 甜度王李永信23.7度!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內共計有50公頃種植紅龍果,而且每年的品質都在提昇,今(10)日宜蘭縣政府主辦羅東鎮農會承辦的紅龍果品質評鑑,紅肉組冠軍由員山鄉農黃湧暉獲得,而「夭壽甜」的甜度王則是破去年22度紀錄,今年以23.7度封王的員山鄉農會李永信,最重要的是農友們已都加入「履歷產銷」的認証,從參加競賽的43點農友中,共有41家檢測出「無毒」,令人激賞。

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108年度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共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由縣府農業處到參賽者果園進行農藥殘餘檢測,其中有41點沒有驗出農藥,有二家是有農藥但也都是在容許範圍內,因此有43家進入今天的評鑑,而評鑑則是以果實的重量、風味、口感、糖度及外觀等項目進行評選,去年在甜度上已達平均22度的水準,今年最後竟破紀錄出現23.7的甜度。

羅東鎮農會仙蜜果產銷班班長石松村表示,宜蘭的紅龍果因熟度夠,口感比中南部還要好吃,目前宜蘭縣的紅龍果的品質好所以都是自產自銷,沒有貨可以拿去台北的青果合作社去,所以宜蘭人還是有口福的。

林姿妙表示,農民都是靠天吃飯的,很辛苦的,羅東農會舉辦的評鑑競賽,有競爭就有進步,像這樣好的品質,價格又合理,請媒體多多宣傳。

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說,吉元圃的認証已在今年6月15日束,現在中央推動「產銷履歷」,已有許多農友加入,像這次參加評鑑的就有41點是「無毒」的品質的。

名次 組別 成績 姓名 輔導農會
1 紅肉組 冠軍 黃湧暉 員山鄉農會
2 紅肉組 亞軍 林正雄 金柑合作社
3 紅肉組 季軍 黃文貴 員山鄉農會
4 紅肉組 優勝 林庭財 金柑合作社
5 紅肉組 優勝 黃谷釧 員山鄉農會
6 紅肉組 優勝 簡仁地 員山鄉農會
名次 組別 成績 姓名 輔導農會
1 甜王組 第一名 李永信 員山鄉農會
2 甜王組 第二名 謝滄濃 三星地區農會
3 甜王組 第三名 林義國 三星地區農會
品質超好的蘭陽紅龍果
品質超好的蘭陽紅龍果
林姿妙為甜度王頒獎
林姿妙為甜度王頒獎
蘭陽紅龍果評鑑冠軍黃湧暉 甜度王李永信23.7度!
蘭陽紅龍果評鑑冠軍黃湧暉 甜度王李永信23.7度!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台第一家可頌馬芬甜點店羅東開幕(影音新聞)

樂觀小帆手、海洋臺灣夢 岳明國小帆船手航向大海、航向世界! 

羅東博愛醫院與北醫簽訂牙科醫療合作合約

信和創意研發室榮獲「全球最具創新力知識型機構大獎」及「香港最具創新力知識型機構大獎」表揚知識管理卓越表現

夫妻吵架92歲老翁竟持獵槍轟妻造成腹部及腿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