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民防團特開辦災害危機應變及CPR+AED緊急救護

新聞中心/整理

蘇澳鎮公所民防團常年訓多年來,開辦過民防法、消防及多項救護靜態課程,鑑於社會的快速變遷,及民防團團員之因應需要,今年特配合蘇澳鎮公所民防團常年訓練開辦「火災地震災害危機應變及處理」及「學習CPR+AED緊急救護操作及講解」實務訓練實務體驗課程,有別於舊有之靜態課程,今年更首度舉辦表揚民防團績優人員,頒發民防團訓練裝備(雨鞋),主要在表揚協助全民國防及災害防範績優民防團團員,也期望能經由這次頒發民防團訓練裝備(雨鞋),更能有助於民防團團員實質的效益期能讓蘇澳鎮公所民防團團員有不同之體驗及實質收益。

蘇澳鎮公所這次實務體驗之課程暨頒發民防團訓練裝備(雨鞋)的實質效益,計有「火災地震災害危機應變及處理」之實務,以充實團員因應火災地震發生時的常識,今年民防團常年訓練更具意義的,是首度頒發民防團訓練裝備(雨鞋),以充實每位民防團員於颱風季節出任協勤任務,有更精實的裝備擋風雨,有利於協勤拯救災害之幫助。

另外,首度舉辦表揚民防團績優人員,主旨在表揚協助全民國防及災害防範績優人員,另爰於蘇澳鎮蘇澳鎮公所已於11個地點裝設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對於緊急救護及實務實用之救護重要性,加上蘇澳鎮是蘇花公路必經地點,平日及假日往返蘇澳及花蓮的人車及遊客相當多,近年國內旅遊風氣逐年攀升,越來越多的觀光客造訪蘇澳,爰「學習CPR+AED緊急救護操作及講解」實務訓練,愈顯得重要,故而蘇澳鎮公所於今年度開辦上揭兩項實務體驗課程,以實際課程開辦之行動,以提昇鎮公所民防團成員之素質,及透過實務課程操作以強化蘇澳鎮觀光旅遊救護之實務知能。

首度舉辦表揚民防團績優人員,主旨在表揚協助全民國防及災害防範績優人員。

今年特配合蘇澳鎮公所民防團常年訓練開辦「火災及地震災害危機應變及處理」及「學習CPR+AED緊急救護操作及講解」實務訓練實務體驗課程。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吉門總裁鄭金池獻愛心招待弱勢族群品嚐鮪魚饗宴

宜蘭縣105學年度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

被超車超不爽向機車騎士開槍洩恨

牽罟、鐵馬、瑜珈 串出壯園沙丘慢活新主張!

火燒車事件頻傳 義警消疲於奔命(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