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蔡英文:台灣怎麼了?一個陽醫搞了15年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8)日在宜蘭表示,如果有機會執政,會馬上檢討宜蘭地區的醫療服務與能量,一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搞了15年還這樣,會把它當優先項目來處理。

 

蔡英文說,現在的宜蘭地區的醫療服務與能量,事實上應該好好地再評估一次,宜蘭地區除陽大外,還有其他2家大型醫院,整個區域所需要的醫療服務與特殊病床、急重症病床等,必須重新檢視評估。

蔡英文說,她日前發表醫療政策,強調要檢視每個地區的醫療資源,並進行整合與分工,每個區域的醫院都要做綜合評估、適度分工,讓每個地區的每一家醫院都能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不需要每家醫院都要有不同的醫療團隊。
她說,宜蘭縣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規模與原來的比較,並無增加病床,特殊病床也沒增加,宜蘭鄉親確實有需求,她宜蘭鄉親有急重症的,也能在宜蘭得到最好的醫療服務。
蔡英文承諾,會重新檢視宜蘭醫療需求,不僅疾病的,也包括整體的醫療服務、長期照護服務、社區的照顧服務的資源。林聰賢縣長提到公立醫院有公共性,必須支援政府的許多醫療照顧上的需求,能有一個大型公立醫院,來補足私立醫院不足的地方,非常重要。會將整個宜蘭地區的醫療需求,包括將來逐漸老化(宜蘭特別嚴重)的需求,一併作考慮。

蔡英文表示,「如果必須擴充,我看是勢所必然」,再重新評估擴充規劃規模要多大,哪些項目 ,要多少經費,強化現有醫院功能不足之處。
蔡英文並說,這種事情不宜拖太久,若我們有機會執政,會馬上檢討,一個醫院搞了15年還這樣,「究竟台灣怎麼了?」蔡英文強調,會把它當優先項目來處理。

蔡英文在宜蘭聽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工程進度

蔡英文在宜蘭聽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工程進度

宜蘭縣長林聰賢

宜蘭縣長林聰賢

388131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秋連假首日國五南下蘇澳交流道車多回堵

「宜蘭王」vs「宜蘭媽」!

StubHub研究披露最具多元文化的世界盃欖球賽國家隊

ADI用於自動駕駛汽車12V-12V 冗餘電池系統的雙向升降壓型控制器

強震造成花蓮災情慘重,煙火秀取消!宜縣緊急派人支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