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茶樹精髓第三葉.韻味十足口齒春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經過2年多的研究,朱儒文研發出〞第三葉茶〞,第三葉是茶樹的精華,其香氣、回甘的韻味最佳,已申請專利註冊登記,並在宜蘭市”傳是樓”獨家銷售。朱儒文是宜蘭縣喜互惠超商負責人,他覺得同一顆水果,有的部位特別好吃,像鳳梨頭最甜,西瓜則是中間部位最好,梨子也是尾端較不甜、頭部較好,兩年前他就在想茶葉到是什麼部位才是它的精華?他請教了許多人,也經過了實驗,結論是第三葉應是茶樹最香、甘、甜的部分,韻味俱足。

第一年採茶樹的第三葉時,採茶婦女採了2個多小時,就罷工了,朱儒文說,雖然採茶是以工時計算,但她們採的時候要找第三葉,要避開第一、第二葉再採摘,很麻煩且難處理,既費工又傷眼力。後來朱儒文請她們先採最頂端的〞一心二葉〞,採過之後再採第三葉,就方便多了。

朱儒文和茶葉專業人士研究的結果,認為茶樹的第一太嫩,香氣不足;第二葉仍略顯青澀,也就是成熟度還不夠;第四葉則略老,有點纖維化,回甘不足;而第三葉不論是香味、口味、韻味各項原素恰到好處,成熟度最飽足,一般人來泡都能泡出好茶。

朱儒文泡茶向來客說明第三葉是哪一部位,而第三葉茶〞擺盤〞時,會發現茶葉的大小都差不多,相當一致,朱儒文說,他的「第三葉茶」,茶的品種是青心軟枝烏龍,種植在大同鄉南山地區,茶園海拔高1650公尺,面積1.3公頃,春季採收,今年共採收製成200多斤第三葉茶。

第三葉茶在宜蘭市東港路4-19號”傳是樓”銷售,副店長朱得亮說,店內除了銷售茶葉之外,也有非常精緻的銀器手工茶壺,有一個一體成形,稱”一片打”;有一個名稱是”竹筋”,圖案像竹片,第三葉茶每斤的售價是5800元,傳是樓電話:03-9372555。

2015-08-07 162015-08-07 1

2015-08-07 2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抗中「保台」變抗中「倒台」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十七周年 吳磊時尚專區「偶遇」范冰冰

菲律賓3大兒童合唱團宜蘭演藝廳聯袂演出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業者販賣預售票券再與縣府爭議!

安富利擴展與微芯科技的合作關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