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記者 宋金來/大湖報導

苗栗縣大湖草莓文化季開跑,每年11月~翌年4月止,免費入園開放採摘,草莓栽種面積高達五百多公頃,產量約佔全國80%,又稱為「草莓之鄉」,平地園區與高架栽植體貼遊客採摘,品種有「香水、楓香、蘋果、美姬」四大味蕾滿足消費者需求,另有研發珍貴夢幻白草莓等您採,最好先預約帶著父母、孩子一起去採草莓。

縣長徐耀昌表示,大湖草莓季開跑,每年盛產季節期間,巧遇聖誕節、跨年、寒假、春節與情人節,都是年度重要的節日與旅遊旺季,大湖各家草莓園已陸續開放採果,所有的草莓園都不用門票、免費入園,採多少算多少、按重量計價,歡迎全國遊客到大湖採草莓、享受泡湯樂趣、品嚐客家美食,搭配大湖地區農會擧辦大湖草莓文化季-苗栗縣草莓上市行銷推廣活動,特別推出旅遊節抽獎活動,百萬汽車大獎等您來!。

稻草人草莓園負責人張芝腕指出,大湖草莓文化季每年11月至翌年4月,今年11月氣溫偏低,草莓的熟成速度較慢,約緩一個月,無形中塑造草莓果實特大顆, Q軟、汁多、清香、鮮甜,色澤更鮮豔、12月中進入盛產第一期,剛好迎接元旦假期,適合親子、情侶入園採摘,草莓一籃籃、幸福就滿滿,大湖特產的草莓品種,分為四種味蕾:

香水草莓:果粒大顆、色澤鮮豔、Q軟富有嚼勁,咬一口之後會發現果肉鮮紅多汁、口感十足,讓人【一見鍾情】喜愛的草莓品種。

豐香草莓:果肉綿密,有淡淡的酸和濃濃的牛奶香,但吃過一次肯定念念不忘,產生【流年忘懷】的感覺!

蘋果草莓:果型呈現尖長形狀,因為有青果香且嚼起來脆脆綿綿,如獲蘋果的祝福【平平安安】。

美姬草莓:由香水草莓品種改良培育而來,果型大顆渾厚頗有重量,口感、外型和甜度都近似香水草莓,欲罷不能的感覺,猶如【一見傾心】。

而今年有研發培植夢幻白草莓,果肉香甜,入口即化,黃桃的味道,乳白色、外型與一般相似,甜度高2倍,未來有前景的種植品種。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苗栗大湖草莓元旦連假親子樂!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租稅數位學習抽好禮宣導活動」中獎名單公布囉!

安領國際正式轉往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康寶萊調查顯示亞太區消費者在聖誕新年平均增重3公斤

守護宜蘭:農地農用政見.六候選人說明

宜蘭米榮獲日本米食味競賽特別優秀賞 縣長賀葉力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