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守護宜蘭:農地農用政見.六候選人說明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邀請宜蘭縣立委候選人,辦理以農地農用為主題的政見說明會,8位候選人中,僅民進黨陳歐珀與國民黨李志鏞因有其他行程未到現場。

 

守護宜蘭工作坊在現場表列各候選人相關政見,也邀請候選人到場說明如何落實農地農用,希望選民能更清楚地了解,要像挑食用油一樣,並小心黑心油。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指出,宜蘭縣農地農業發展,在雪隧開通後,已影響到宜蘭未來走向,每一個想要代表宜蘭人進入國會的候選人,都不能忽視這個議題,因此邀請候選人就縣民比較關切的農地農用主題說明政見。

依候選人抽籤號次的順序,摘要如下:

立委候選人孫博萮

立委候選人孫博萮

孫博萮指出,優良耕地今後不能作區段徵收之用,政府規定農民才有資格興建農舍,而且是農民有需要才能「特許」興建農舍,目前違規嚴重,非農民可以建農舍,以及應作生產使用的部分,也有違規作其他用途的情形,是政府沒有積極管理,是政府的行政怠惰和失職,應予恢復,農地要充分作生產之用,不宜休耕。

立委候選人郭儒釗

立委候選人郭儒釗

軍公教聯盟黨郭儒釗表示,宜蘭的農舍問題已經積重難返,土地已經被財團割到支離破碎,應該全面開放所有農地,自由買賣,大破才有大立,整體規劃往工商業發展。

立委候選人林獻山

立委候選人林獻山

林獻山說,日本在農地法的規定不但保障糧食供應安全,也限訂購買農地要有農民資格,他未來若進入立法院,將推動制定農地法。

立委候選人吳子維

立委候選人吳子維

吳子維說,對於違規農舍,政府可開放讓民眾用google地圖調查舉報,政府處理的流程也公開說明,讓資訊透明,就能遏止。

立委候選人吳紹文

立委候選人吳紹文

綠社盟吳紹文表示,她要推動政府訂定農業基本法,規定國家總預算,農業要占15%以上,糧食自給率則要達40%以上,並重新規劃雜糧復耕,以保障農民。

立委候選人邱錫奎

立委候選人邱錫奎

邱錫奎則主張政府應嚴格管理90%的農業生產,不能限縮農民原有百分之10的生活權益,談到農地將民眾分成剷田派、護田派這是不對的,這將撕裂人民的情感,是不道德的。真正的剷田派是「政府」,動不動就將優良的農地幾百公頃劃為工業區、住宅區。至於違規農舍,應輔導改善,否則應課稅或處罰。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議會第20屆議長由張勝德23票當選 副議長陳漢鍾23票連任!

老翁寒冬路倒 宜蘭波麗士溫馨協助

蘇花改蘇澳隧道口5車連環車禍6人輕重傷 造成北上車流大打結!

簡松樹鄉長宣誓就職 五結創新進步向前走。

宜蘭市110年元旦升旗送1000份提袋及環保清潔用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