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與老縣長約會傳達陳定南堅持龜毛精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擁有「包青天」之稱的已故宜蘭縣老縣長陳定南逝世9周年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在三星鄉大洲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以陳定南生前為人處事「堅持」為題,從音樂表演呈現陳定南堅持的精神,音樂會邀請到黃正銘當代樂坊彈撥樂團、海鷗‧K人聲樂團前來演出,會場擠滿懷念老縣長的人潮。

音樂會由當代樂坊彈撥樂團拉開序幕,接著海鷗‧K人聲樂團改編各首流行歌曲,以人聲演出各種樂器合唱,還有音樂家黃正銘以二胡拉出從事表演以來的堅持(龜毛)故事。

陳定南的兒子,同時也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小乖)表示,每年音樂會都是以緬懷陳定南為主,今年以「堅持」為主軸設計音樂會,希望傳達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從陳定南對公務、環境等的堅持,音樂會中以小故事、小點心、音樂表演者呈現來表現,將陳定南堅持的精神,轉化成多元的表現形式,也讓年輕人更有感。

陳仁杰指出,父親在世的時候,連中秋節送月餅給親友都有他的堅持,指定購買羅東一家老字號的月餅,送到客人手中的月餅一定要保有剛出爐的溫度,顯現他的心思細膩,是個雖然鐵面無私卻又充滿溫暖的人,因此這次也在音樂會現場烘烤熱騰騰的蘋果酥送給各位客人品嚐。

很多來賓幾乎每年的音樂會都到場參加,紀念園區也成為附近居民散步的好而在,老家附近大洲居民表示,陳定南做事透明化、清廉,大公無私的他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是個標準龜毛的縣長,今天到場參加音樂會的來賓中包括縣長夫人林素雲,很多人希望把陳定南剛正不阿的精神,帶回去落實在生活中。

音樂會接近尾聲,所有參與老縣長約會的觀眾,一起大聲合唱「感恩的心」,表達對陳定南精神的景仰、對陳定南的思念,大家彼此相約,明年的秋天還要來跟老縣長約會細說從前。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JNA大獎繼續獲得業界翹楚鼎力支持

閱讀起步走-寶寶書巡迴展列車到宜蘭

搶票哦!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將在宜蘭演藝廳大公演!

112全運會宜蘭縣非六都第一名 獲頒監察院長獎!

五星駕駛來服務 宜蘭公車勁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