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免費小巴新車上路 可愛車身推在地觀光

記者陳建輝/三星報導

三星鄉鄉地廣闊,但公共交通僅有國光客運的兩條路線,若民眾要往來羅東與三星顯得非常不便,對於生活的便利性相較之下較低,自2009年起三星鄉公所積極推動公共交通,三星鄉的免費小巴就此誕生,行經鄉內集慶、義德、月眉、萬德、貴林、尚武、大洲、尾塹等8村農路及鄉道,除固定年假及維修日外,服務鄉民全年無休,至2017年11月止每年服務鄉民約9萬人次,不僅提升了民眾的生活便利性,也使外地遊客能利用免費小巴到三星鄉的各個景點遊玩,推廣三星鄉的觀光。

三星鄉公所今年5月編列第二部新公車預算,經代表會審議通過,預計於108年元月開始正式上路行駛每日上、下午各發出1班次,行經鄉內集慶、義德、雙賢、天山、天福、員山、人和、月眉、拱照、行健、大隱等11村農路及鄉道,除國定、例假日及維修日外,服務鄉民,為順利路線便利接軌於107年11月7日起每周三先行僱車試營運上路服務鄉民,屆時配合新公車108年正式上路將往返三星至羅東醫院等地區,免費接送鄉民長者,貼心服務鄉民長輩。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鄉內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公所辦理免費小巴,深入鄉間,服務客運路線以外的鄉民,使用率年年攀升,幾近班班客滿,第二部新車將車體繪上太平山森林小火車圖樣,讓乘客倍感親切,也能宣傳鄉內景點。

將持續督促司機服務品質,提升乘車品質,確保鄉民乘車安全。

三星鄉第二條免費公車路線及時刻表(試營運)

免費接送鄉民路網更加完善,貼心服務鄉民長輩。

試營運期間將各鄉民意見彙整修正後,於108年配合嶄新第二部公車正式營運上路。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與老縣長約會傳達陳定南堅持龜毛精神

老爺酒店推出限量主題房,主打「JINHO宜蘭敬好生活」

Cloudera助力亞太區銀行,打擊金融犯罪

蘭陽魂BATTLE 近170人一起尬舞

台灣辦桌文化由《十二碗菜歌》完整重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