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聲援華嫂.林聰賢拆「潑婦罵街」看板.引發更多網友飆罵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一句「有心人士藉由違規廣告物潑婦罵街」,要求建設處強力取締違規看板。由於「潑婦罵街」被認為是影射華哥華嫂,引起地方人士熱議,許多人為「華嫂」送暖,佩服華哥嫂對正義的實踐與堅持。華嫂則無奈地表示,「人家(指林聰賢縣長)都說不認識在先,又說華哥只是市場的小角色,大家說,我要用何身份來看待“潑婦罵街”ㄋ,哈哈」。

 

上個月議會開會,有質詢到華哥的事,根据媒體報導,議員和縣長的質詢內容如下──
陳鴻禧議員詢問縣長:華哥是「縣長的推手」,卻為了失落的公事包,現在變成「縣長的殺手」,這個華哥林聰賢你認識嗎?

林聰賢:不認識這個「華哥」。

陳鴻禧問縣長林聰賢「縣長的推手」是誰?

林聰賢:我認識的華哥很多人,不曉得是說誰?我能參加縣政的服務,這個推手非常的多,我想有很多人的支持包括縣民。

陳鴻禧:失落的公事包這個華哥,現在在宜蘭運動公園旁的這個華哥,這一定是一個人而已,不可能很多人對你不滿吧!就這個華哥你認識嗎?

林聰賢:不認識。

陳:不認識?這個推手把你送來當縣長,陳定南的公事包你拿去了,現在卻把鐵鎚、尺、六法全書全部拿掉,拿去裝別的東西,所以說這個華哥很不滿吧!是不是這樣,所以你叫人去關心他的看板,說是要拆掉,不然要罰款,結果呢?現在很多的檢舉涵都到宜蘭地檢署、縣議會的議員手上。

陳:以前是「縣長的推手」現在變成「縣長的殺手」。現在這些違規看板不報不舉,有人檢舉了,幾天內能拆?

林:這些違章或違規的廣告物,在縣府的行政立場都是一樣的,這是有一定的管理規則的。在去年的11月的定期會中,黃浴沂議員也要求一致性的處理方式的。

數日後輪到黃浴沂議員質詢時,又問及華哥的事,內容如下──

黃浴沂問林聰賢,那個華哥,那個人,那個幫你做看板的人是誰?

林聰賢:前幾天陳鴻禧議員問過,我說我認識很多華哥,同樣名字的人很多,既然要幫我做看板,應該要跟我說一聲,但不知道誰做的。

黃浴沂:你認識他嗎?
林聰賢:同名的人很多,同名的很多。

黃浴沂連問數次「你認識嗎?」
黃浴沂:你沒擔當,習慣沒擔當,那天在吃飯的時候,你跟議長說「多為我們做一點事就討人情」你有說這些話呀!那是我們的朋友,在最重要的時候挺我們,那是我們的人,永遠是我們的朋友,不能橋沒過拐杖就丟掉,我去台北有很多人都抱怨你,你還到他家去拍合照,有沒有?有沒有?縣長有沒有?

林聰賢:因為黃議員所說的華哥都是住在宜蘭,所以我都認識宜蘭的(黃:他台北宜蘭都住)

林聰賢(右)與華哥陳忠榮在台北淞江路公司合照

林聰賢(右)與華哥陳忠榮在台北淞江路公司合照

黃浴沂:你沒有到台北和他照相嗎?

林聰賢:黃議員所說的,應該是在一個市場辦公室,那個「陳忠榮」先生。

黃浴沂邊說邊拿出林聰賢和陳忠榮的合照:這樣你就認識,像這樣講才對,這樣照片拍那麼大張,這是誰?這會造假嗎?讓兩夫妻氣很要命,換是你你會生氣嗎?對你那麼關心的人,社會是公道的,認識就認識,要緊的是人家來幫過我們,你沒有飲水思源、沒有敬老尊賢。

縣長指示拆除違規看板時,提到「有心人士藉由違規廣告物潑婦罵街」,而到目前為止,似以華哥看板的內容最吸睛,有心人士多聯想到是指華哥華嫂,新聞見諸媒體,華嫂受到許多人送暖,臉書上也不少批評縣長的言詞,茲摘錄部分如下──

賴姓網友:華嫂很溫柔,不是潑婦,看板事件延燒到今天剛好兩個月(10/3~12/3),這兩個月來我一直關注事態發展,了解越多越佩服華哥賢伉儷對正義的實踐與堅持,加油。

謝姓網友: 江姐~~~加油~~為了宜蘭人未來~~我們要更團結不容政客欺負善良宜蘭人為我們自己加油~~努力~~堅持~~。

金姓網友:華嫂對於那種人,不用跟他客氣,也不值得原諒。

林姓網友: 這應該解讀說有一隻不忠心的狗,見笑轉生氣,而狗急跳牆,到處咬人了!宜蘭人可憐啊!快閃

林姓網友:狗還認得出曾經照顧過他的人,這種人是過河拆橋,從未想想他有今日是誰提拔他的,有了點位子就見人即殺,見火即開炮,只顧著自己的荷包,不見人民的死活!自私自利⋯⋯貪嗔痴⋯⋯
真沒想到,當初我這一票又害了大家⋯⋯我真覺得丟人!

林姓網友:看板嗎?我想問林聰賢•他本屆縣長選舉用了多少看板?有申請合法嗎?如沒有?要不要開罰啊?如沒罰是不是要依图利罪移送?

林姓網友:一個理智的領導者,是不會有此出乎凡人的行為舉止的,只能說自以為是,只有他是天,他說了算,完全無法用常人的邏輯來思考這個問題!哈哈,講出去會被別的縣市笑死了!不能笑不能笑.....。

林姓網友:如果記得沒錯•本屆林聰賢看板是用"贏在台灣頭……”為題之競選看板•且於選舉正式活動日前即到處張掛•不知林聰賢共用了幾幅看板?有合法申請沒?有罰沒?罰多少啊?

金姓網友:惹人嫌真是宜蘭之恥,感謝華哥華嫂替我們百姓著想。

陳姓網友:行公義,勇氣令人感佩
Yang網友:小人得志會現世報,我們看他以後會如何!

舜姓網友:那下次去你家,就關門放狗咬。

林聰賢(右)與華哥陳忠榮餐會併坐。

林聰賢(右)與華哥陳忠榮餐會併坐。

華嫂在臉書上回答:哈哈,首先要感謝大家相挺,說真的,這個話題還真的難倒我了,哈哈,林聰賢先說“不認識~華哥”,再接著說“華哥是市場辦公室的角色”,所以我們也無理由說解”潑婦罵街”的看法與感覺,因要看法與感覺必須是“夠熟、彼此夠了解”,然而人家都說不認識在先,又說華哥只是市場的小角色,大家說,我要用何身份來看待“潑婦罵街”ㄋ,哈哈。
所以,結論是“潑婦罵街”大家感覺如何,就如何了
這也是台灣話語與文字,逗點的奧妙了~哈哈~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ViewQwest 與 FPT Telecom International 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在亞太區提供一站式數碼轉型 (DX) 服務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鐵館開幕 重現蒸氣火車當年風光

Sirnaomics宣佈基於GalNAc RNAi療法藥物STP122G用於抗凝治療的I期臨床試驗第一序列圓滿完成

賊星該敗 警察抓小偷

隧道自動水霧「蘇花改東澳隧道段」全國第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