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考選部將在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

考選部將在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

新聞中心/整理

考選部第三場次「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今(23)日移師宜蘭縣政府舉行,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表示,考量宜蘭地區應考人應試權益及需求,將於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以便利應考人就近應試。

考試院是藉由辦理110年身心障礙人員特考的機會,率考選部團隊來到宜蘭舉辦「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現場有考試委員楊雅惠、何怡澄、陳錦生、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縣政府人事處處長黃水桐、地方專門職業與技術人員團體助產師助產士公會、驗光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地方專技團體、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長、理事長等代表,與會人士相當踴躍發言。

黃榮村當場表示,考量宜蘭地區應考人應試權益及需求,將於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以便利應考人就近應試。

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強調,第三次地方座談會選擇在宜蘭,除了與宜蘭地方機關、學校及團體交流外,更希望藉此機會,廣納各界對於精進身心障礙特考的意見,並了解地方公務與專技人才之實際需求,作為制定及推展考選業務的重要參據。

與會來賓對於相關考選議題,包括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管道宜更具彈性、開放,俾吸納優秀人才並可適度解決錄取不足額之問題、放寬限制轉調之規定,以利人才流動、驗光人員考試納入英語檢定應考資格宜審慎研議、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建築工程類科及專技高考建築師考試二者工作性質不同,應試科目宜予以區隔等提出相當寶貴的建言。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哪吒三太子腳踩風火輪走向國際

宜蘭新增122確診案例 其中大溪漁港、收容所等疫情嚴重!

陽大完成環差 二期工程將提前在114年底完工

五結路三段附近車禍頻繁 用路人需多加小心!

三星鄉推廣稻鴨共生自然農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