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老手藝真功夫 西裝達人製出高度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宜蘭真工夫-技藝達人競賽,自102年開始舉辦,已連續舉辦6年,從首場的「創意總舖師、創意魔髮師、傳統木工」開始,陸續有「創意造景師、創意漆先生」、「餐旅服務」、「腳踏車」,一直到去年的「泥水技藝達人」競賽,各場皆充分展現傳統老師傅技藝美學,為了發揚傳統技藝文化,傳承與推廣傳統技藝,宜蘭縣政府特別舉辦「2018宜蘭真工夫-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活動,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宜蘭縣內曾多次獲獎的資深師傅,劉石發先生與吳榮乾先生來演示西服的手工縫製工序,及安排手工設計西服的成品展示,呈現手工西服的精緻、細膩之處。

這次的「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參賽隊伍計16隊;參賽選手22人,均為手工西服縫製的現職從業人員,且從事手工服裝設計工作的資歷均達30至40年之久,工序,及安排手工設計西服的成品展示,呈現手工西服的精緻、細膩之處,不僅吸引幾百名觀眾參與外,宜蘭縣5大總工會理事長及相關幹部、中華民國全國洋服同業總會理事長陳志烽、中華民國全國縫紉工會理事長郭錦玉,一同見證參與,在歷經5小時縫製後,楊旺朝、林碧蓮、吳淑鈴、黃勇任、林清和、李春花、吳銘全、吳林麗雪、呂聰林、朱美月、李清彬、李茂杞、林坤鐘、魏英昭、江柑、柯榮堂、曾玉齡、李清亷、黃水泉、黃音慈、邱金獅、吳浩然,獲評為達人獎殊榮,並各獲得獎金新臺幣6,000元及獎狀一幀。

為了讓參與民眾充分體驗其他技藝主題,現場展示各式技藝DIY與職業訓練成果,包括有幸福棒棒糖蛋糕DIY、手沖咖啡試飲、飲料調製試飲、自然素材DIY、烘焙食品品嚐、創意童玩DIY、布藝手作DIY、創意美甲體驗、勞保權益宣導等攤位及本縣民俗技藝文創工作者職業工會精采表演節目,擔任評審長的臺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光榮表示,每隊參賽者都是師傅級的技藝,各個手藝出眾,在評審團充分討論及評比下,作出今日每隊都是達人級的評分。

宜蘭真工夫-技藝達人競賽,自102年開始舉辦,已連續舉辦6年。

每隊參賽者都是師傅級的技藝,各個手藝出眾,在評審團充分討論及評比下,作出今日每隊都是達人級的評分。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博愛醫院在「醫療科技展」要送你酷炫小風扇

亞洲國際華語流行女歌手李毓芬全新單曲《再見公主》 今日正式全球發佈

鳩之澤溫泉元旦起推出50元泡湯活動。

東門夜市重新營運,聯手公所打造「耶誕不夜城」

賴清德宜蘭長照走馬看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