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民宿」與「小農」的歡喜相會在三星

記者曾瓊儀/三星報導

今天「學校」扮演地方智庫,「民宿」提供住宿和表演,而「小農」帶來市集中的文創產品、美食、農特產,三方首度結合,帶動地方產發展,你願意樂觀其成嗎?

耕莘專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的活動,為主動尋找客源而舉辦「農創藝術季」,這項結合吸引許多業者和民眾共襄盛舉,12月9日在三星鄉貴林村的塍畦民宿登場,議長陳文昌以「厝邊」的身分前往現場加油打氣,他表示,民宿經營者和學校合作,推出有在地特色的文創及農產品,招徠更多遊客,值得肯定和支持。

此一「農創藝術季」還邀來許多年輕朋友及團體參與,陳議長在致辭時,也特別感謝主持USR計畫的耕莘專校徐君臨主任,及塍畦民宿願意輔導及主動邀請業者,一起來辦活動,同時藉以開拓更多的客源,在目前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尤其讓人感到欣慰。

徐君臨教授則指出,教育部自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引導夥伴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主動發掘在地需求、解決問題,而該校以「宜蘭民宿產學聯盟健康管理與綠色經營計畫」一案,脫穎而出獲得經費補助。

徐教授強調,訂名為「農創藝術季」的第一站選在塍畦民宿,係營造其所在社區之地方感與認同圈,並由「健康」與「綠色」為關鍵字,連結在地小農、創客與願意與地方永續者,共同建構生活、生命與生態之三生有幸環境,持續還會在行健有機村、大洲社區舉辦。

塍畦民宿年輕老板「展U」是響應青年返鄉的典範,他表示,這項活動是「塍畦」的第一次嘗試,並獲得鄉內耕莘專校的支持,其目的是希望以各民宿作為發動中心,提供市集場地及表演換宿房間,活動當天分為「表演」及「市集」兩個部分,並將這模式促進在地交流。

12月9日的「農創藝術季」於下午 一時半展開,受邀業者都熱烈參與,包括文創產品、美食、農特產等等各類攤位,將位於偏鄉的貴林村路,帶來難得的車潮,也象徵這項活動已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服務處提供)

12月9日的「農創藝術季」於下午 一時半展開,受邀業者都熱烈參與。

議長陳文昌以「厝邊」的身分前往現場加油打氣。

徐君臨教授表示,該校是以「宜蘭民宿產學聯盟健康管理與綠色經營計畫」一案,脫穎而出獲得經費補助。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除了詐騙集團外 公家機關、法院、國稅局不會到你家!

失蹤女騎機車勇闖雪隧 國九查獲讓其母親帶回!

羅東鎮、冬山鄉榮獲2020臺灣城鎮品牌獎

亞太傳統藝術節首度移師台灣戲曲中心匯演

二結聯絡道新闢工程都外段10日起開放雙向單線通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