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莊賀岡賞國宅違反水利法污水管被封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羅莊「賀岡賞」甲種建築用地,涉嫌任意破壞十六份圳幹線灌溉專用渠道,埋設汙水排放管,恐造成農田汙染,經水利會管區人員至現場制止無效,今天上午會同縣政府,羅東警分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封管作業,蔡姓建築業者表示,願意配合政府措施,但是希望政府釐定相關作業標準,讓民眾有所遵循。

宜蘭農田水利會表示,有建築商人在羅東鎮十六份新段613地號等18筆建築用地上,興建「賀岡賞」國民住宅,施工過程中擅自毀損水利設施,於十六份圳幹線灌溉專用渠道上埋設4條汙水排放管,嚴重影響本渠道供應下游30公頃農田的灌溉水質及安全糧食,經過。

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游日發表示,羅莊「賀岡賞」建案,未經過建管機關縣政府核准及管理單位水利會的同意,擅自破壞水利設施,挖掘溝渠埋設管路把家庭污水排放,此舉已違反水利法第100條及水利會相關灌溉排水相關規定,16份圳幹線灌溉專用渠道,下游30公頃農田擔心灌溉又遭受污染,農民要求農田水利會執行取締任務,建議縣政府輔導建商把污水部份導入污水下水道,今天邀請縣政府依照水利法相關法令進行裁決,請羅東警分局偵查此案,同時準備進行封管作業,請建商儘速將未經水利會同意的管路撤回,否則依法律程序處理。

「賀岡賞」蔡姓建商無奈表示,政府在農地重劃的時候應該把排水系統建構完整,現在把所有責任推卸在地主身上,感覺上不太合理,如果相關單位認為我們是違法,甚至家庭廢水污染下游農田,請開出方法讓我們去解決,地主們絕對樂意配合縣政府及水利會去作改善。

 

IMG_0666IMG_0667IMG_0669IMG_0675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東風災嚴重 國民黨行動支持政府協助重建

宜蘭童玩節俄羅斯國家日品嚐傳統Sushka小點心(影音新聞)

《亞太特許經營卓越品牌及自主卓越品牌》橫空再現 載譽歸來

放風吹! 冬山風箏嘉年華會在三奇伯朗大道!

江聰淵投入民進黨縣長初選 邀鄉親共同承擔迎接挑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