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童玩節俄羅斯國家日品嚐傳統Sushka小點心(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第二個國家日,由來自俄羅斯夢想世界人民示範舞團」,帶來西伯利亞傳統舞蹈,邀請現場遊客共舞,一起玩俄羅斯的團康遊戲,現場並發放俄羅斯的小餅乾給遊客品嚐,透過精彩的演出及熱絡的互動,讓遊客看見俄羅斯的文化。

台灣正值炎熱的夏天,這群來自寒冷西伯利亞西南部鄂木斯克的「夢想世界人民示範舞蹈團」,是俄羅斯聯邦傑出文化工作者塔提安娜.阿骨米娜,於1991年成立,約有180名5歲至25歲的成員,以舞蹈班和4個演出團隊為主,傳授民俗,古典,現代舞齒和雜技,此次應邀來台參加童玩節演出的人員包括負責人及樂師共有28人,為遊客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

今天俄羅斯國家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演出,由於西伯利亞冬天常有酷寒低溫天氣,為了驅趕寒冷,舞者們會快快速移動四肢,包括用力踏腳和手拍大腿,舞蹈中後段舞者進行分組表演,並帶著遊客一起打拍子,此舞蹈充份展現生活在西伯利亞的智慧及西伯利亞的美麗。

整個表演過程中以「湯匙之歌」讓觀眾感到驚訝,舞者將湯匙變成打擊樂器,俄羅斯傳統木製湯匙上畫有彩繪,他們不但用湯匙喝湯,同時也把湯匙變成打擊樂器和裝飾品,舞者以敲打湯匙的方式表現出吃東西愉悅的心情,並邀請現場觀眾一起上台敲湯匙,玩遊戲快樂一起跳舞品嚐道地俄羅斯小點心Sushka。

 

宜蘭童玩節國家日由俄羅斯輪值。

宜蘭童玩節國家日由俄羅斯輪值。

來自酷寒的西伯利亞夢想世界人民示範舞團在紅磚廣場作精彩演出。

來自酷寒的西伯利亞夢想世界人民示範舞團在紅磚廣場作精彩演出。

俄羅斯民俗舞蹈熱情奔放。

俄羅斯民俗舞蹈熱情奔放。

來自俄羅斯的舞者者受過專業訓練。

來自俄羅斯的舞者者受過專業訓練。

俄羅斯舞蹈團與現場觀眾玩團康遊戲。

俄羅斯舞蹈團與現場觀眾玩團康遊戲。

sdr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昌鴻颱風來襲宜蘭童玩節10日休園1天

以球技會友 體育外交 2018佛光盃熱情閉幕

租稅常識大會考─送您電影票

生命科學賽德思參與SAPA製藥/生物技術投資會

壯圍地景 壯圍彩繪稻田300位民眾來割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