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16份圳魚群大量暴斃!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16份圳自昨日起就有死魚出現,今日上午更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縣議員劉添梧助理蔡莉雯、代表李錫欽林聰文許俊仁、副主席謝家倫等分別到場關心,由於暴斃的魚群可以說整條小河都是,民眾擔心天氣熱,魚體腐爛較快,如果不打撈會很臭,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昨日已派員就河水、魚體取樣,初步發現溶氧較低及魚體有疑似傳染病情形,但還是待檢驗後再最後確定,會追查出污染源的。

羅東16份圳源頭來自西安公園一座土地公廟,流經魏炎輝家後面、靖姑奶媽廟前(古稱百花橋),然後在西湖大樓前有一處水閘門,再經舊成功派出所(這地方早期稱紅瓦厝),再來就是古稱南門港(又稱愛河,原早期有座愛河茶室得名),再來就是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羅東國小過鐵路後,現今在村却國際溫泉酒店,過16份直達冬山河。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昨日已有派員了解取樣魚體及水質,初步發現溶氧較低,只有2而已,今日已請縣府水保單位前往清理,依了解16份圳沿岸是沒有所謂有毒工廠或店家,也沒有固定的有毒污染源,現在已往上游清查中。目前也發現魚體檢驗後有傳染病,但詳情待最後確認。

16份圳居民附近表示,昨天只有少數死魚,今日就大量出現,加上放水後,魚群就往下流,很多很可怕。一定有排放化學品,不然不會這樣。

由於民眾多人反應,縣議員劉添梧助理蔡莉雯、代表李錫欽林聰文許俊仁、副主席謝家倫羅東鎮公所清潔隊長等人紛紛到場關切,縣府水保科也派人清理魚群。

羅東16份圳魚群大量暴斃!

縣議員劉添梧助理蔡莉雯、代表赽錫欽、林聰文、等人到場關切

民眾關心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抗衰老生殖巨擘齊聚香港,龍吟瑞康醫療顧問引領華人醫療發展

0609林姿妙籲支持在地瓜農 推薦宜蘭西瓜!

蘇一豆老師親自指導纏繞畫實作研習

新住民二代 總統教育得主擔任專案宣導大使

頭城大里清晨水泥車車禍橫跨鐵軌影響1200旅客行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