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轉運站附近陽明路即將施工里長林捷肇到場關心

【記者林周龍/宜蘭獨家報導】

擴大羅東都市計劃工程進行緩慢,週邊道路崎曲不平,民眾騎機車經過有如跳曼波,幹譙之聲從沒間斷,最近宜蘭縣政府準備在陽明路進行公共工程,未來國道班車進出站路線及路基穩定性,引起民眾廣泛重視,羅東鎮東安里長陳捷肇,今天上午到場關心,並會同縣政府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並提出多項建言。

為維持羅東鎮東西向均衡發展,2003年內政部同意宜蘭縣政府所提擬定擴大羅東都市計畫案,原都市計畫範圍為550公頃,擴大面積約780公頃,總計畫面積約為1330公頃,多年來雖然完成徵收,整地工作,但是限於經費拮据工程進度相當緩慢,羅東後火車站,國道班車轉運站週邊銜接光榮路的道路路面崎曲不平,到處坑坑洞洞,民眾騎機車經過有如跳曼波舞,不時有大小車禍發生,民眾幹譙之聲從未間斷。

最近宜蘭縣政府準備在轉運站附近的陽明路進行路面整修工程,由於該路段地底有電力公司,自來水,電信局等單位,埋設管路,箱涵,未加保固勢必造成地層下陷,屆時管路單位必須重挖路面,不但浪費公帑也造成民眾通行不便,羅東鎮東安里長林捷肇,獲悉上情之後,今天上午會同縣政府工務處相關人員至陽明路現場進行實地勘查並且提出多項建言。

林捷肇里長指出,羅東擴大都市計劃週邊道路崎曲不平,路面坑坑洞洞,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命安全,雖然基層民代不斷反應民眾的心聲,有關單位始終不理不采,「地無三里平」已是羅東街景特色,補丁路面處處皆是,讓羅東鎮民覺得汗顏,最近縣政府準備在羅東轉運站旁的陽明路,進行路面整修工程,他提出下列建議給欄關單位作參考,(一)陽明路犯工前請彙整台電,自來水,電信局等單位將埋設該路段管線,箱涵重新整理,避免路面舖設完成,出現挖!挖!挖情事發生。(二)陽明路施工從羅東轉運站開出的國道班車,勢必更改進出站的路線,建議從陽明路左轉東宜三路光榮路,右轉傳藝路上國道。

林捷肇里長同時建議,陽明路兩側排水溝,應該加予疏浚,把水溝裡的堵塞物清理乾淨,以免氾季來影響排水功能造成路面淹水,林捷肇里長的建言,已獲得縣府工務處的採納,將帶回在會議中提出,做為未來施工重要參考依據。

 

林捷肇里長建議陽明路施工時國道客運班車改由東宜三路進出站。

宜蘭縣政府準備在陽明路進行路面整修工程。

羅東鎮陽明路路邊排水溝未施作,氾季來臨路面恐有淹水之虞。

羅東鎮陽明路水溝已被亂石及雜物阻塞。

羅東鎮陽明路路面千瘡百孔,嚴重危及民眾通行安全。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相招來呷冰蜜谷冰店的雪花冰有純天然的果肉

宜大實驗室爆炸 一學生路過受波及輕傷!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推出今夏你就是福爾摩斯旅遊

舊城尋廟趣~宜蘭市新民堂

大雨巡邏聞泣聲 警察掏腰包助老婦回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