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西區扶輪社贈送預防兒童中毒動畫光碟片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保護幼童身心健康,羅東西區扶輪社聯合宜蘭分區11個扶輪社與財團法人毒物防治基金會,於3月3日上午假羅東國小科學館發放5000片「柏柏的冒險」動畫光碟片免費贈送宜蘭,花蓮,基隆,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及小學,以「寓教於樂」達到預防幼兒中毒的目的。

根據衛生福利部毒藥物諮詢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十二歲以下幼童毒藥物中毒比例為全年齡層的29.89%,而美國的統計資料也指出,在急性中毒中,未滿十二歲之中毒個案為「非蓄意者」占個案數高達97.13%,兒童毒藥物防治計畫即是利用遊戲來教育未滿12歲孩童避免非蓄意中毒發生。因文字不足以引發幼童的興趣,而現行的文宣及網頁所帶來的宣導效果十分有限。財團法人毒藥物防治發展基金會自2012年起便著手進行兒童中毒預防親子動畫的製作。

母親與兒童健康」是國際扶輪社六大焦點領域之一,羅東西區扶輪社在創社社長許國文促成下,聯合宜蘭縣分區11個扶輪社與財團法人毒藥物防治基金會進行聯合服務,並向國際扶輪社申請贊助經費,共募集四十餘萬元,除用於製作5000片「柏柏的冒險」動畫光碟,免費贈送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新北市等公私立幼兒園及小學,也提供YOUTUBE免費下載動畫,讓更多幼兒能從動畫中獲得知識,達到預防兒童中毒的目的。

羅東西區扶輪社表示,12歲以下兒童中毒途徑,以口服、接觸、吸入為最多,配合當今社會潮流,本防治計畫以此三個路徑進行行動裝置APP遊戲設計,讓孩童在遊戲間達成學習的目的。並藉由遊戲APP將毒物諮詢中心宣傳給更多的孩童和家長,讓孩童們在遊戲間達成學習的目的。「今日的孩童就是明日的中堅」,透過逐步奠基的方式,讓中毒防治的概念逐步在社會中萌芽落實。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開學日宜蘭縣116所學校對新冠肺炎防疫要做好、做滿、做到位!

冠狀動脈支架置放術 避開心肌梗塞風險

五結清水海邊白口魚群集體暴斃 死因有待解謎

春雨綿綿土地公穿雨衣春遊羅東

吳澤成假日巡視建設 羅東五位議員全到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