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藝穗節聽老莊講古 童話屋童趣館親子同遊樂翻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藝穗節7月15日至29日在中山公園廣場舉行,羅東鎮公所分別在公園內英語教室及老人館規劃童話屋及社教館,同時邀請民俗專家莊文生老師於7月17,20,25日每天晚上8點到9點在鎮公所前藝穗節創意工坊舉辦老莊講古,述說精彩的「羅東故事」每場限20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佛光大學教授莊文生,也是宜蘭縣聞名的民俗專家,今天上午在中山公園內的英語教室,率先講古給羅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聽,小朋友個個聽得入神覺得很有趣,莊文生老師說,羅東鎮過去是全台灣最大的木材交易中心,那個年代,羅東人睜眼、呼吸,盡是檜木的味道,誇張的是,當年羅東人劈材生火,灶腳燒的全是檜木,換作今日檜木的昂貴,這可是一場奢華的清貧生活記憶。莊文生常說,羅東人的血液裡,盡是流著檜木芬多精的香氣,讓小鎮的空氣中,始終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氣氛。羅東鎮面積不大,用步行幾乎可以把它覽盡,羅東小鎮也很慢,因為慢才能悠閒從容細細品味這小鎮的歷史風華。

愛聽故事及喜歡動手做的小朋友有福了!羅東鎮公所於藝穗節期間將兒童美語館改造成充滿藝穗愛的「童話屋」故事館,7月15日~7月28日每天晚上7點到9點舉辦兒童劇團說故事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絕對讓你收穫滿滿。

老人館規劃成「童趣館」結合「傳承」、「創意」、「生活」,將各種不同元素的創意用動態與靜態方式呈現,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親身體驗其中的樂趣, 7月15日~7月28日每天晚上7點到9點適合全家大小參加,每日限額60名,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絕對讓你收穫滿滿。「童趣館」分別設置柿柿如意鑰匙圈、動物手指偶、燙豆鑰匙圈、玫瑰花髮夾、拼圖、蝴蝶結髮飾、溜溜球、玫瑰胸花、風動吊飾、彩髮壓嘴夾、洞洞彈跳、涼扇等富含創意內容的遊戲,讓親子共同徜徉在充滿童心的世界。

羅東中山公園童趣館適合親子同遊。

羅東藝穗節活動期間,把中山公園佈置得像童話世界。

羅東中山公園童話世界由鎮立幼兒園老師親手設計佈置。

7月17,20,25日每天晚上7點到9點是民俗專家莊文生老師講古時間。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展望未來交通:蒂森克虜伯展示無繩電梯MULTI

三清宮附近停車場一民眾臥倒路旁不治!

選對飲食善用抗性澱粉對運動瘦身能事半功倍

私搭靈堂式棚架 嚴重影響市容觀瞻及環境衛生(影音新聞)

Hotels.com公佈「香港家長及小朋友家庭週末度假遊」調查結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