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森林鐵路的復駛 縣長吳澤成有意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雖然是假日,但代理縣長真的是一天當兩天用,找了議長陳文昌、員吳秋齡、三星鄉長黃錫墉及代表、村長們到三星天送埤車站,就羅東森林鐵路的復駛案提出各方的看法,並研議太平山森林鐵道沿線觀光路線及整體規劃方向。

吳澤成在臉書上說,羅東林鐵的復駛對地方發展觀光非常有吸引力,依照現行站體、路線及土地整合,短期方案可藉由公所與林管處合作,儘快恢復三星站到天送埤站路段的復駛,並由社區等單位共同注入活力,等站體意象完成後,輔以觀光列車,培養客源;長期方案,除恢復觀光的需要外,更要連結縣內東西向之路廊,從羅東竹林到大同的土場共10個站體全面修復,以重現昔日林鐵的懷舊景象。

前羅東林管處處長林鴻忠也在臉書中回復道:羅東林鐵自竹林到土場計36.4公里。土埸到天送埤需通過七座墜道,因靠蘭陽溪旁檜木高架橋設施多一颱風災害損失惨重,此段由日本時代電氣會社出資興建;天送埤到歪仔歪屬平原路段係租用製糖會社載運甘蔗的輕便鐵軌台車道改設;至於歪仔歪至竹林則由羅東街(鎮)出資興設。若為觀光收益或文化保存可考慮設置台車道。

宜蘭新聞網也提出建言:由於地方政府經費有限,自籌款不足,中央補助又曠日費時,同時規劃又委託民間規劃公司,不一定會符合營運,加上公職人員依法行事,沒有企業經營方略,日久就行同虛設(蚊子館產因的主因),在放寬產業投資的招商中,大膽引進企業規劃經營,只要不破壞自然生態,同時又能提昇森林鐵道沿途的觀光產業,在合法的範圍內不要怕企業賺錢,相信企業會有興趣,政府又可達到實質的推展觀光及招商策略,達到四贏(政府、企業、觀產業、遊客)的共榮、共享格局。而羅東森林鐵路的復駛可以到仁澤溫泉,其效益會更大,同時可分攤一些道路車流量。(照片來自吳澤成臉書)

羅東森林鐵路的復駛 縣長吳澤成菌取各方意見

羅東森林鐵路中的天送埤站也是一個觀光景點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搶孤倒數三天 萬事齊全迎接搶孤盛會

就業促進研營幫助二度就業創造新技能

叙福樓:下半年審慎應對宏觀挑戰 靈活調整業務策略

員山鄉市區自小客翻覆四腳朝天幸人無恙!

亞運金牌李智凱 宜蘭各政要沾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