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特定對象求職者就業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特定對象求職者就業

新聞中心/整理

20歲的小鄭為輕度智能障礙,高職綜合職能科畢業後,曾短暫從事生鮮營業員工作,因個性內向不擅與人溝通且工作能力未符合雇主期待而離職。小鄭的哥哥得知就業中心外展人員定期於合作金庫銀行駐點服務,便帶著小鄭前往登記求職,期望透過就業中心的協助,能讓小鄭有機會重返職場。服務期間推介多家職缺,但因雇主對身心障礙者工作效能有疑慮,且小鄭不擅與人交談、工作經驗不足而不被錄用。小鄭的哥哥為護理人員,在晤談過程中得知小鄭對護理及照顧相關工作有所憧憬,卻因為從沒相關的背景,也沒接受過照顧服務相關訓練,無法符合雇主徵才條件。在與小鄭討論後,就服員建議他可先參加照顧服務職業訓練課程,取得結訓證書以利求職,在等待課程期間,就服人員也鍥而不捨的詢問多家養護機構,希望有單位願意給予小鄭工作及學習的機會。宜蘭某家養護院表示願意給予機會,在就服人員陪同下前往面試並且順利錄取。工作期間小鄭認真學習,在職期間也參加照顧服務訓練,習得專業技能後,變得開朗、有自信,與同仁間的互動也明顯增加,目前已穩定就業達一年半。

羅東就業中心陳佩馨主任表示:部分特定對象求職者,因無法擺脫社會對其的刻板印象,而欠缺就業機會,只要肯努力、多嘗試,在職場上一樣能獲得就業機會及尊重,工作也能長久! 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特設身心障礙與特定身分專區,提供求職求才服務資源、雇主專區、補助專區及職業訓練等就業服務,或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茅仔寮抽水站汛期前已可發揮抽水功能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Gigya方案保護客戶建立信任

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即將舉行。

BFMe完成Pre A融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