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博愛醫院推親子共讀 南澳家庭飄書香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今日舉辦「袋袋書香 袋袋相傳」親子共讀推廣活動,計畫是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童書給南澳鄉各幼兒園的小朋友,讓孩子帶回家與家人共讀,藉由「唸故事書給孩子聽」,促進孩童的認知發展,培養家長與孩子間的親子溝通管道。

由於南澳鄉閱讀資源多集中在圖書館,因此「袋袋書香 袋袋相傳」活動將行動圖書車的概念轉化成許多個書袋,藉由每個月一次交換書袋的方式,家長只要填寫共讀調查同意書並將回條交還就可以讓孩子每個月都能帶不同的圖畫書回家,由家中成員陪伴孩子共讀,建立良好的家庭互動。

親子共讀推廣活動發起人,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暨小兒加護病房主任吳淑娟醫師表示,我們引用美國兒科醫師「閱讀為醫囑、童書為處方」的計畫,將親子共讀當作是一種「處方箋」,所以今天在現場也幫孩子開立童書處方箋並贈送童書給小朋友,藉由童書中趣味的內容,讓孩子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引導健全的人格發展,同時親子共讀帶來的良好互動,也可促進孩子口語溝通能力和情緒發展,建立起對閱讀的興趣。

盧進德醫療副院長也分享自己如果睡前不看書就睡不著,這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所以他認為「閱讀」應該是一輩子的習慣,從小培養未來國家才會有希望。南澳鄉鄉長薛秋花則勉勵大家,改變環境要從讀書開始,多讀書可以幫助自己,希望不是只給孩子魚,而是要給他們釣竿,讀書就是提供給孩子們的一根釣竿,讓孩子在學習的領域,能獲得更多豐富的知識!

羅東博愛醫院希望「袋袋書香 代代相傳」的活動能培養孩子與家長間的溝通管道。

羅東博愛醫院知道閱讀對孩子腦部發展的重要性,所以藉由每個月一次交換書袋的。

南澳鄉薛秋花鄉長致贈泰雅族特殊織布及感謝狀,感謝羅東博愛醫院與吳淑娟醫師。

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副院長表示「閱讀」應該是一輩子的習慣應從小開始培養。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MQ和Visa携手提升亞太地區的跨境匯款服務

國際森林日發票兌領樹苗種樹兼作愛心

Wialon 遠程信息處理平台的全球聯網車輛達到 350 萬輛

110年原民運首日田徑場楊俊瀚、陳傑、賴庭萱等摘金!

河川局打造民權社區花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