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分局破獲宜蘭治安史上最大毒品案

記者曾瓊儀/羅東報導

羅東鎮長林姿妙今早14日上午特別來到羅東分局慰勉全體員警,感謝羅東分局不辭辛勞,為民除害。 為民除害雖說是警察人員的天職,但是我們向為民衝鋒陷陣的警察勇士們致敬也是一定要的!

羅東分局偵查隊於去(105)年中接獲販毒線索展開蒐證調查,發現以陳姓犯嫌為首之販毒集團正密謀走私毒品來臺,經報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經長達一年二個月餘蒐證,偵辦期間,由於該走私毒品集團陳姓首謀與成員間行事相當低調謹慎,因此羅東警方採取土法煉鋼方式,不時南下高屏地區,以跟監來掌握成員間作息與出入行蹤,然陳姓等犯嫌十分狡猾且生性多疑,不時更換車輛及聯絡處所增加警方調查困難度。

在羅東警方鍥而不捨積極蒐證下,掌控其集團走私毒品模式,並於八月下旬監控調查發現,陳姓等犯嫌自對岸將毒品夾藏於貨物裝櫃,並以海運方式走私入境,經羅東警方密報關務署基隆關,於9月5日順利查扣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製作愷他命毒品先驅原料)約70公斤,並於9月8日動員警力50餘名,兵分多路南下高屏地區,查緝以陳姓犯嫌為首之走私毒品集團成員共6人到案,一舉瓦解該走私毒品集團。

本案為宜蘭縣治安史上警方查獲最大量走私毒品案件,亦為宜蘭警方首件主偵破獲的跨境走私毒品案件,另本案查扣之第四級毒品經簡易的加熱與純化,即可結晶約42公斤高純度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市價約新臺幣4500多萬元,可供約120萬人次吸食,影響社會治安極鉅。

宜蘭縣史上最大毒品案 相關照片1

宜蘭縣史上最大毒品案 相關照片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酒後在石碇休息站與婦人糾紛 國九依公共危險罪送北檢!

羅東長青歌唱賽唱出水準、唱出快樂!

韓國瑜總統宜蘭競選總部主委、總幹事由林姿妙、張建榮接任!

向商家勒索跑路費警方提醒不要受騙。

宜蘭子弟楊純豪接任陽大醫院為帶動宜蘭醫療發展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