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集體、定點的露營車營運是不能營運的!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最近相當火的行業,竟是露營車的營運,業者上線預約定房必須等半年,縣議員林成功質詢中提到,基於公平正義原則下,這些定點露營車其設置在工業區是否合法?且其衝擊到合法旅館民宿業的問題,縣府該如何處理?工商旅遊處處長李岳儒指出,依交通部觀光局函釋表示露營車屬「未登記旅館」,因此不能經營,且在工業區更是不能設置,縣府會在近日實地會勘後做最後裁決。

林成功議員是在今日上午工商旅遊處預算審查時提出縣內已有大規模的露營車經營,有設置在工業區的、有設在湖邊的,其合法性的規範如何?如縣府不能適時加以輔導、規範,勢必排擠到合法的旅館、民宿業,致使合法業者不被保障,如果大家爭相複製,其後果會相當嚴重,這是基於公平正義原則。而依他的資料顯示,這行業已達到「秒殺」的定房率,而且是要到半年後的時間才有露營車房間可住,平日每2人要價到3600元、假日2人要價4200元,因為旅遊民眾的嚐鮮,難怪生意相當火。

工旅處觀光行銷科方彥仁表示,目前掌握的有礁溪老爺酒店及冬山鄉梅花湖○A露營車等2處,有較大型的定點露營車經營。

工旅處長李岳儒表示,在工業區設置是不被允許的,而露營車在交通部觀光局的函釋中指明為「未登記旅館」,因此沒有旅館登記的也是不能經營的,當然在個人或家庭的單一露營車,也不在固定地點,目前是沒有法令限制的,致於礁溪老爺酒店及冬山梅花湖○A露營車基地的營業行為,縣府近日會前往會勘,該制止、該輔導的會很明確的公佈給社會大眾了解,也讓有心經營、投資的業者有一個合法的依循,決不能讓非法來取代合法業者的權益。

據了解,礁溪老爺酒店及梅花湖畔的露營車,分別有8台至12台,且採定點設置,環境相當好,業者在網路上行銷的照片拍得相當精美,網友風評頗佳。(照片截取自礁溪老爺酒店及梅花湖畔業者臉書)

礁溪老爺得天露營體驗基地

冬山梅花湖畔露營車的基地

礁溪老爺露營車的基地2

礁溪老爺露營車的基地3

礁溪老爺露營車的基地4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鄉大洲資源回收廠凌晨發生火警

孝順的孩子有福報 孫湯玉惠感謝所有辛苦的母親!

當代樂坊行前記者會,將赴美國洛克維爾市「臺灣珍珠奶茶節」演出

豈容明華園劇團在台灣歌仔戲發源地撒野

礁溪在地文化 自行車輕旅遊 賞風光(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