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友善職場

縣府推動勞、資友善職場共體時艱再造美麗明天!

新聞中心/整理

五一勞動節前夕,縣府提加強推動各項職業安全輔導、勞工福利措施、提升勞動權益、改善勞動環境、努力創造等五大招術來共創勞、資、政三贏。

勞工處表示,近年縣府致力於推動宜蘭縣友善安全職場,並且以輔導重於裁罰的方式提升勞動權益,為勞工朋友建構一個優質的工作環境,讓勞工能夠安全工作、安穩就業、安心生活。

宜蘭縣政府將推出5項積極的作為::

1勞動條件有健檢-由專人勞動條件健檢方式,預計辦理1000場次健檢,保障勞工權益。

2.職業安全有輔導-針對100人以下之小型事業或微型工程、服務業預計進行1000場次訪視。

3.友善職場有補助-鼓勵雇主設置員工專用哺(集)乳室,及提供托兒設施或拖兒措施。

4.失業勞工有訓練-推動「一千個失業者就業輔導計畫」,透過專人、專案方式,提供多元就業服務及各類職訓方案。

5.疫情影響有協助-針對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輔導,並透過「安心就業計畫」及「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方案,協助勞工穩定就業。

林姿妙表示,因近期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觀光產業如旅館飯店業、餐飲業、運輸業等,營運方面都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縣府將全力配合中央推動各項紓困方案,來照顧縣內勞工及企業,也希望勞僱雙方能共體時艱,與政府協力對抗疫情,繼續攜手為宜蘭這片美麗的土地打拼。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中女學生送愛心餐救活獨老一命。

嘉賓雲集廣東惠州潼湖科學城 暢論數字化創新發展

礁溪幫派棒球隊欺壓百姓 偵查隊逮7人主嫌聲押!

蘭陽博物館推出聽水的故事特展

冬山表揚模範勞工、績優調解委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