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第一線集團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擔任中大創業評審

新聞中心/整理

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絡服務供應商第一線集團之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獲邀於5月份舉行的中大創業日擔任主要演講嘉賓及評審

中大創業日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主辦,並獲得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創新科技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校友會全力支持。活動以創業展覽及研討會為亮點,為學生、畢業生及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帶來一站式的資訊交流平台。

文立於5月11日與中大管理團隊及其他主要演講嘉賓一同出席中大創業日開幕典禮,並於翌日參與小組討論分享個人經驗,在以「初創企業如何吸引投資者?」為主題的小組討論會上,文立與點亮資本合夥人勞維信博士一同闡述了初創企業在尋找資金來源時如何突圍而出。

文立自2014年出售其於1999年成立的第一線集團部分業務權益後,開始成為天使投資者,文立現時是海闊天空創投的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海闊天空創投為一家香港的創業投資基金,由數位香港的連環創業家以及另一香港創投基金 eGarden Ventures 所建立,eGarden Ventures 專注於科技、媒體和電訊行業,在中國大陸擁有超過18年投資背景。海闊天空創投亦獲管理資金總規模達百億美元的知名投資公司弘毅投資所支持。

文立表示:「海闊天空創投紮根香港,致力培育本地的創業及創新生態圈。創業的關鍵因素包括可行的業務模式、熱衷、堅持及專注。同時我也認為應將錯誤視為成長的機會,此乃很多企業家深信的強大理念。」

今年的創業大賽冠軍隊伍為深圳市聲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人工智能語音領域的基礎技術研究與實踐的公司,所有得獎隊伍均獲頒獎盃,並將刊登於中大校友的季刊內他們同時有機會與有望成為投資者的評審們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新增4 名確診案例 網傳振利食品、大麵章、燒肉吉室等足跡為假消息民眾不要被誤導!

宜蘭綠博圓滿落幕 期待明年再相會(影音新聞)

「國家風景區志工聯誼大會」交通部觀光局表揚績優志工

快篩劑我借您 急用掃QR code送到家!

頭城竹安出海口消波塊上有一具男性浮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