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節第一個「國家日」 波蘭「華沙維安卡」時隔6年再度造訪

新聞中心/整理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第一個「國家日」及「鄉鎮日」由波蘭蘇澳鎮的團隊進行演出交流,今年童玩節除了開閉幕之外,每週六、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推出「國家日」,安排各國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隊,透過音樂、舞蹈、服裝、遊戲甚至飲食的呈現,介紹每個國家的不同面向,遊客可以和各國家演出團隊成員互動、一起跳舞近距離接觸。

童玩節今天舉辦「國家日」、「鄉鎮日」活動,波蘭華沙維安卡兒童民俗音樂舞蹈團」(Folk Song and Dance Ensemble of University of Warsaw “Warszawianka"),在一個小時的節目中,帶來多支波蘭傳統舞蹈邀請遊客一起同歡共舞,並向民眾介紹波蘭傳統服飾的特色,還玩起傳統服裝換裝互動遊戲,團員也從波蘭帶來親手製作的小手鍊分送遊客,分享波蘭手工餅乾、糖果等美食,最後還用台語演唱宜蘭民謠「丟丟銅」遊客驚喜連連;另外,蘇澳鎮內特色社團「南安國小油桶鼓隊」、「長安社區環保敲敲樂」以及「蘇西社區開心樂團隊」也熱情表演,與波蘭團隊以音樂、舞蹈會友。

而第一個「鄉鎮日」的蘇澳鎮由鎮長陳金麟代表向波蘭團隊致歡迎詞,雙方並合影及贈送紀念品,配合童玩節今年主題「童心大進擊」,蘇澳鎮公所現場推出遊客臉書打卡免費送200份「古早味叭噗」童趣活動,並邀請蘇澳鎮內市集、觀光工廠及伴手禮店家共襄盛舉在現場設攤,推廣蘇澳觀光產業及七月所舉辦的冷泉活動,希望帶動蘇澳觀光知名度。

來自波蘭華沙大學的「華沙維安卡」附設兒童民俗音樂舞蹈團,曾參加過2012年童玩節,時隔6年再度來台。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第一個「國家日」及「鄉鎮日」由波蘭和蘇澳鎮的團隊進行演出交流。

每週六、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推出「國家日」,安排各國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警與林務局共抓明池山老鼠 人贓俱獲!

侯友宜:殺警犯移外獄監、活摘器官嫌犯交保 嗆政府把人民當「塑膠」!

宜蘭糕餅文化祭丟丟銅廣場登場

放風吹! 冬山風箏嘉年華會在三奇伯朗大道!

羅東鎮月眉圳提防道路鳥屍遍野死因有待檢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