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傳愛計程車特攻隊關懷身障孩童

【記者邱淑珍/五結報導】

今(30)日在冬山親水公園舉辦一場2015年童玩傳愛活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及社會處、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合作,結合宜蘭縣內的兩個社福機構,包括宜蘭教養院、聖嘉民啟智中心,由協會愛心計程車司機陪同社福機構學童、家長或照護者,共20車91人,到童玩節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日遊。

今年為了搭配童玩節20周年主題「飛」,特別邀請五位熱愛表演的司機到現場,以創意概念組成計程車特攻隊,並以超人戰隊亮麗的造型,創作了一首膾炙人口、輕鬆有趣的主題曲,再搭上可愛有趣的舞蹈,在台上帶動起來,也讓台下的身障朋友忍不住也跟著上台與計程車特攻隊一起舞動了起來。

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秘書長侯勝宗表示,這次的傳愛小旅行,主要鼓勵孩童走出戶外,並在「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愛心計程車司機的陪伴下,讓家人能喘息一日,希望藉由計程車司機的貼心照護,能夠與孩童共織美好的回憶,更能將這份關懷與祝福傳遞給社福孩童和家長們。

宜蘭縣文化局祕書黃怡芬表示,愛心計程車司機們,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將童玩節的規劃精神與意涵傳達至孩童心中,期望藉此活動,能增進司機們對在地特色與地方節慶的認識。

為了這次的活動,這五位熱愛表演的計程車特攻隊司機,以創意的超人戰隊造型組成一個表演團體,依自己的個性來搭配自己的造型,並呈現自己獨特的風格,包括:有超能力的紫戰士康爺、烈日閃燈的黃戰士青峰俠、噴射飛輪的藍戰士飄哥、急速飄移的橘戰士櫻木滑倒及巨聲啦叭的粉戰士蘇珊等,真是創意十足。

今天來參加的對象是宜蘭教養院及聖嘉民啟智中心的身障朋友及家長,雖然子女無法像正常一般,但他們仍然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因此趁著父親節前夕,邀請蘇信義、蘇庭儀及賴德政、賴淑如2對父女上台,讓庭儀與淑如能向辛苦的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庭儀與淑如看到在場這麼多人,有些怯場也有點靦腆,所以一直依偎在爸爸身邊,爸爸也給予她們勇氣及鼓勵,父女情深的畫面溢於言表

策劃這次活動的彭仁鴻先生表示,以往計程車司機給人的印象都是以營業為主,這次這些司機要跟大家一起做愛心活動,希望藉此能翻轉民眾對司機的刻板印象,他們也成立計程車創新學院,提供司機們專業的教育訓練,包括語文能力,以提升服務品質,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支持計程車特攻隊。

 

221223225226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Viettel推出全方位的打車軟件和零售平台

新加坡人工智能公司TAIGER拓展全球業務 在杜拜和香港設新辦事處

珐濟風雲(8之4)─到底是哪裡的菜?

博愛醫院專責病房階段性任務完成 宣佈退場

假國外黃金投資真詐騙,行員與警員聯手阻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