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訪綠色博覽會(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下午輕車簡從造訪宜蘭綠色博覽會,受到宜蘭縣長林聰賢及園區遊客熱烈的歡迎,當蘇嘉全院長被問及立法院是否同意開放美豬進口,蘇院長僅點頭微笑帶過,未明確作出反對或支持承諾。

立法院長蘇嘉全多年來推動台灣台灣農業的經歷大力贊許綠博主題「糧心」以及近年來宜蘭縣農業文化的開展,讓他看到台灣農業的新希望,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糧心」是宜蘭綠博在累積17年宜蘭經驗的重要核心價值,期望在黑心食品事件頻傳,社會人心惶惶當下,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糧食找回安心的生活訴求,宜蘭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宜蘭嚴選等多項政策,從政策局協助宜蘭農業發成效逐漸顯著,綠博結束後仍會透過不同方式推動「糧心」讓台灣透過糧食找回安心的生活。

 

蘇嘉全立法院長長期關心台灣農業發展,在擔任農委會期間不只提倡「創力農業」、「活力農民」、「魅力農村」等目標,還有推動讓熱血新農可以走進台灣農村現場的「漂鳥計畫」,獲得台灣各界的普遍支持。而在食安事件頻傳的這個時候,看到宜蘭縣政府與縣民們在堅持發展綠色產業、推動農村永續的目標下,將宜蘭縣打造為台灣各縣市紛紛借鏡學習的發展案例,還以綠博為舞台喊出台灣人民的心聲「糧心」,讓他在宜蘭看到台灣農業的新希望。在過去幾年來,有許多業者因為一己之私,利用法律漏洞創造出許多黑心食品,讓全民從吃的事情開始對生活產生疑慮,因此在這時由宜蘭綠博喊出糧心訴求,相當有意義也令人感動。

 

帶著輕鬆心情暢遊綠博的蘇嘉全院長,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的陪同下,在農青驛站品嚐無毒柚醋茶及蔥花鹼蛋糕後讚口不絕,並且在兩罈無毒柚子醋,鹽漬鴨蛋玻璃瓶上簽名留念,隨後參觀水耕蔬菜並且大口品嚐無毒生菜沙拉,對水耕蔬菜有機栽培詢問甚詳,認為有開發的價值。

 

蘇嘉全說,台灣面臨世界經濟競爭,想加入國際競性經貿組織,一定會有許多議題會被提出討論,像加入WTO時稻米就被拿出來討論,而美豬一直都是加入TPP或其他組織的重要議題。台灣要發展經濟勢必要加入國際性組織,但得兼顧保護產業、讓台灣人民吃的安心,這些都是新政府未來要做的事情。

 

台灣要經濟發展或加入世界性經濟組織,勢必會面對這類的問題,但他強調,在「保障豬農、讓人民吃的安心」的前提下,政府才能進入進口談判程序,政府給人民糧食安全是政府基本要做的事。

延伸閱讀

蘇澳鎮商家聯合拚觀光春遊綠博好康大方送(影音新聞)

宜蘭新聞網成為臉書「即時文章」合作媒體

台中張光瑤副市長率團訪綠博 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影音新聞)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宜蘭縣長林聰賢陪同下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宜蘭縣長林聰賢陪同下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

蘇嘉全院長參觀南瓜隧道

蘇嘉全院長參觀南瓜隧道

蘇嘉全品嚐蔥花鹼蛋糕。

蘇嘉全品嚐蔥花鹼蛋糕

在鹽漬鴨蛋玻璃對上留字。

在鹽漬鴨蛋玻璃對上留字。

參觀有機蔬菜栽培。

參觀有機蔬菜栽培。

蘇嘉全院長對自動溫室栽培草莓相當有興趣。

蘇嘉全院長對自動溫室栽培草莓相當有興趣。

參觀有機栽培。

參觀有機栽培。

品嚐有機栽培生菜沙拉.

品嚐有機栽培生菜沙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公所表揚15位模範母親及27位模範勞工

林束梅、王愛玲 榮獲全國模範婆媳表揚實至名歸!

財政稅務局自6月起至11月展開印花稅檢查

「Top Women 非凡女力,再展風采」表揚大會,向所有女性朋友致謝

金車噶瑪蘭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再創奪金紀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