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束梅、王愛玲榮獲全國模範婆媳表揚實至名歸!

林束梅、王愛玲 榮獲全國模範婆媳表揚實至名歸!

記者翁正杉/特稿

108年婦女節今(26)日辦理表揚各鄉鎮市模範婆、媳,共計12對24人,其中蘇澳籍的前國代大表林束梅及其媳婦王愛玲,榮獲今年全國婆媳表揚,說起過往林束梅可說是實至名歸。

林束梅現年86歲,年輕的時候嫁給林長庚時就相當孝順婆婆,當時家境相當清苦,林長庚是以一支打氣筒及一支榔頭打拼出鐵工廠的事業,林束梅在外要幫助丈夫的工作,回到家又要照顧4個子女,最重要的是婆婆有病臥床時,每晚林束梅還要上床陪婆婆睡、照顧婆婆,由於勤儉持家,林長庚的生意對外講求信用、實在,事業也因此蒸蒸日上,家庭生活也逐漸改善,婆婆則在86高齡中辭世。

1996年林束梅擔任蘇澳婦女會理事長,雖然只有國小學歷,由於熱心公益,人緣也很好,當時正值第三屆國大代表選舉,溪南地區應選三席、溪北地區應選二席,因此宜蘭地區必需有一席的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想盡辦法要提名一席婦女,但一直苦無人選,直到距選舉日第53天,當時的縣黨部主委許重卿,才向中央報准徵召林束梅競選國代。

林束梅是一位政治素人,「選舉」對她來講是做夢也不會夢到的事,怎麼選?全家人都不知道,加上她的對手是民進黨的陳金德、陳淑暖、國民黨的黃義聯等強棒,一般社會大家都都認為她是「陪公子讀書的」,沒人看好她的。

等到開始競選的時刻,可以說溪南地區羅東、五結、冬山、三星、蘇澳、南溪等鄉鎮,所有有加入婦女會的姐妹們,竟然全員動起來,加上許多曾經在長庚鐵工廠的新舊員工以及有生意往來的朋友,竟然全部主動加入輔選團隊,每個人一有空就出去拉票,她的氣勢外人看不到,但卻讓選情起了化學變化,直到距離投票的第6天,當時中國時報記者王秋霖就分析說,「林束梅已排名第二選當人」,最後在1996年3月23日的開票結果,林束梅以第三高票當選第三屆國大代表,當然這其中也要將主掌兵符的已故縣議員楊政誠記上一大功的。

林束梅育有二男二女,她從媳婦升格當婆婆後,就把媳婦當成自已的女兒一樣的愛護, 由於老四林文爭一直陪在身邊工作,他曾到印尼的泗水工作時,結識了華僑老婆王愛玲,並在1980年結婚,這位異地來的媳婦人生地不熟,林束梅從來沒有讓她委屈過,而王愛玲也從丈夫林文爭得知婆婆如何孝順「阿媽」,因此也傳承了這份美德。

林束梅、王愛玲這對婆、媳今天能獲得表彰為全國模範婆媳,可以說實至名歸,雖說有86的年紀,身體仍然很健康、又急功好義、平易近人,因此仍有許多婦女會的姐妹們與她們互動很好。

縣長林姿妙、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月英今(26)日表揚全國模範婆媳,前國代林束梅(右二)、王愛玲(左一)
縣長林姿妙、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月英今(26)日表揚全國模範婆媳,前國代林束梅(右二)、王愛玲(左一)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2線發生火燒車!聯結車翻覆起火燃燒!

已故宜蘭文化獎得獎人張月娥女士獲頒總統褒揚令

宜蘭縣有史以來首場泰拳錦標賽4月30日登場

蘇澳第一鮪拍賣會得標者不戴口罩 做了最壞防疫示範

國五北上15點4公里處內線下午2點20分發生車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