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立委陳歐珀應地方要求 爭取五股圳增建抽水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五十二甲青仔地位於冬山河下游出海口附近,因地勢低窪每逢颱風季節,當地居民經常飽受淹水之苦,地方期盼五股排水防潮閘門能加速興建,立委陳歐珀今天上午邀集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宜蘭縣政府等單位現勘,針對五股圳現況堤防改善並增設抽水站約3億多元,請宜蘭縣政府優先提報明年度中央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要求水利署及第一河川局全力配合辦理。

立法委員陳歐珀指出,101年的蘇拉颱風、104年蘇迪勒颱風造成嚴重淹水,加上五股圳多處土堤侵蝕崩塌,排水功能明顯不足急需改善,影響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甚鉅,會向中央全力爭取經費,建請宜蘭縣政府在明年度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中優先提出此案。

縣議員黃適超及地方民代表示,每逢大雨必淹水,五結圳需承擔羅東、冬山、五結等鄉鎮洪水,早期的8年800億易淹水地區治水計畫未將此案列入,現在的區域綜合計畫也未編,建請縣府應儘速協助五股圳抽水站設立,建構完善溪南的排水設施。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表示,五股圳現況因堤防高度不夠影響排水部分,需加以改善,並計畫在五股圳排水出口下游右岸增設抽水站,總經費約3億多元,將提報明年年中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三期的治理工程。

第一河川局局長陳健豐表示,五股圳為五股排水,屬區域排水,為流域綜合治理計畫核定之冬山河排水系統。增設抽水站部分位置在五股排水匯入冬山河之排水出口處,設計抽水能力為10cms,屬第二期(中程)改善工程。建請宜蘭縣政府整體評估轄內各水系治理優先順序,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治理工程節餘情形研議,將全力配合辦理。

 

立委陳歐珀今天會同相關單位勘察五股圳堵股抽水站案。

立委陳歐珀今天會同相關單位勘察五股圳堵股抽水站案。

立委陳歐珀首先聽取縣府工務局及第一河川局簡報。

立委陳歐珀首先聽取縣府工務局及第一河川局簡報。

五結鄉五股圳地勢低窪颱風季節居民飽受淹水之苦。

五結鄉五股圳地勢低窪颱風季節居民飽受淹水之苦。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社區健康學苑運動平衡班畢業典禮。

夏日涼水派對市集 羅東樟仔園文化園區清涼一夏

安心旅遊補助經費沒錢!?縣府急呼中央支持加碼補助!

衰!路燈折斷擊中路過婦女頭部

員山民宅火燒厝 幸無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