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稻草毛怪大集合童玩節聯合搞怪。

今年童玩節在童玩園區「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的大草地上,將會出現16隻高180公分、寬200公分的小毛怪,這些以稻草,竹編材料作成的小毛怪,是縣內9個社區及1家國內大型企業通力合作完成,準備在童玩節活動期間開始作怪。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從2004年舉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始,縣內各鄉鎮社區扮演童玩節親善大使的角色,接待所有來自國外的演出團隊,帶領他們認識宜蘭在地風土民情,可說是童玩節最有力的後勤補給,也讓來台參加童玩節表演的各國團隊融入當地家庭生活習俗,同時感受到宜蘭人豐富的人情味。

今年社區活躍的力量正式注入童玩節,實際投入園區內的藝術創作,共有大二結、大興、三興、白米、古亭、崙埤、六結、結頭份、珍珠9個社區參加,創作過程先由「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藝術家林舜龍進行主架構之搭建,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共同布置造型及外觀,所有社區卯足全力、發揮創意,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小小毛怪。

各社區也結合當地的特色,例如,五結鄉三興社區將小小毛怪與地方的灶王爺廟意象結合,是由社區多位銀髮族所發想,希望能藉此讓童玩節遊客對社區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同時,小小毛怪也符合「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環保永續的精神,利用許多有機材料或回收再利用資源,如稻草、竹管、藤蔓、漂流木、植物纖維、布染等,藝術家林舜龍表示,透過小小毛怪的創作過程和社區互動,深刻感受社區充沛的能量與活力,更被他們努力的精神所感動,希望藉此帶動人與人、人與環境的情感連結。

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今年童玩節邀請社區和藝術家連動,共同進入園區製作大型公共藝術品,為童玩節共譜藝術創作交流曲,同時也讓更多社區民眾更加認同童玩節,難得的是,國內大型企業南山人壽也共襄盛舉,文化局感謝他們長久以來對童玩節的支持,想知道所有小小毛怪最後會在童玩節裡怎麼搞怪,7月5日至8月24日來童玩節參觀謎底便可揭曉。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宜蘭童玩節 新主題曲「當我們童在一起」

宜蘭縣消防局冬山河水上安全救生演習

分局長攔檢 民眾不買單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登場

Pijar Foundation 與 EdHeroes Network 的策略協議:全球未來人才聯盟和 EdHeroes 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