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分局長攔檢 民眾不買單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分局長莊武能就任後常在轄區巡視,對可疑車輛或機車也都會攔下盤查,但在本月22日凌晨攔下一部賓士轎車,卻讓車主產生不愉快,隨然分局長表明職務,事後也說了客套說,但車主認為要舉證被不合理攔查,卻因分局長的一句「你沒有那個資格」,而造成車主不滿,事後莊武能表示,攔查並不違法,工作也是為了治安,沒有為難車主的意思,但決沒有因攔檢而道歉,整個過程也有員警全程錄影,願意接受檢驗。

謝姓車主向本網投書表示:

6月22日凌晨12點40分許
交通違規的情況下被警車從後方鳴笛攔下…
除了會車的時候車窗是打開的,不經意的看了他們一眼…
真的想不出有什麼足以令他們合理懷疑我有犯法可能的攔查原因…

他們也說不出令人信服…合理懷疑的攔查原因,然後向我道歉!

我說我要舉證被不合理攔查的事證,我拿起手機準備記錄……,帶隊的說……你沒有那個資格,就匆忙的跑掉了…

謝姓車主表示,任何欄查我願意接受,但總要有所分寸,不要增加民眾的困擾,員警在執勤時,也要站在民眾的立場,不要太過官僚的心態,並不是每個員警看不順眼想查就查,這樣會造成擾民的。

據宜蘭分局分局長莊武能表示,他在三星當分局長及竹南分局分局長時,就常與員警在轄區巡視,也因此在攔檢的過程中,破獲毒品酒駕,其重點就是讓轄區的治安更安全,這次的盤查是因謝某的車有閃躲的動作,在攔檢上的語氣也是客氣的表明職務,攔查結果並沒有發現車主不法,並告訴車主可向督察組申訴,而整個過程也都有員警全程錄影。

莊武能表示,絕沒有因為盤查而跟他道歉,而是客套話「歹勢,查的結果並無不法,歹勢打擾!」,再說查後也沒有匆忙的跑掉了,而是在執勤勤務當中,我還要執行巡邏,我們互相不要躭誤時間,「不好意思」這些都是客套話,再說民眾本就有接受盤查的義務,警察又不是隨便盤查。

莊武能坦承說,當事人要拍他的照,他基於個人肖像權說了一句「你沒有那個資格」,不想卻造成誤會,但對於維護治安,這是他的職責,也決不能疏忽,希望社會大眾能共同支持維護治安而努力。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議會桌球隊台東遠征獲個人季軍!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

第四範式戴文淵:AI落地不能靠炒概念,需要踏踏實實下苦功

宜蘭同日發生兩起火燒車事件 幸人員無傷!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第7檔展覽正式開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