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種菜維生王美澐分享受助助人經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慈濟宜蘭區冬令發放暨圍爐活動,今天上午分別在羅東、宜蘭聯絡處兩地舉行,席開140桌,邀請近千名弱勢家庭成員、子女用餐,慈濟今年更首度邀約40名蘭智基金會身心障礙學子共襄盛舉,一同提前感受春節熱鬧氣氛,曾接受過慈濟幫助的婦女王美澐,應邀現場分享受助興助人的樂趣。

患有慢性心臟病,需定期服藥控制的原住民婦女王美澐,平日於自家田園種菜,在市場叫賣為生,家境並不富裕,又必須身兼照顧父母及子女重擔,一路辛苦苦撐,後來遇到貴人,經慈濟志工馮玉霞的關懷下,逐漸走出困境,現已從受助者轉為助人者,目前王美澐主動擔任慈濟及鄉公所的「社區志工」,除定期將部份賣菜錢捐作公益,更提供餐食幫助當地部落族人,下一步準備召集大家關心社區長者,並設立環保分類點,邀約族人一同清淨社區、守護地球,提供長者們一個安全的聚會場所,藉此利益人群、傳承部落智慧。
王美澐認同慈濟助人的理念,看見慈善的價值,她說,投入志工並不難,在生活中處處皆能幫助人,雖然自己的賣菜錢不多,但愛卻是無價的,企盼因自己的帶動,能夠鼓勵更多社區志工,為家園努力。
2015年慈濟全台冬令發放,今年總共辦理46場次,關懷對象包括照顧戶、居關戶、獨居長者等弱勢家庭,約計19,700戶家庭受惠,慈濟志工餐會活動現場除準備裝滿年節用品的冬令物資「福慧袋」,還設置醫療站、免費按摩區、義剪區、春聯書法區及環保闖關體驗活動;若居住於偏遠地區或無法參與圍爐的鄉親,志工還會親自將「福慧袋」送至手中,企盼用愛傳遞幸福,陪伴鄉親歡喜迎新。
 

CIMG3184CIMG3185CIMG3187CIMG3188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ngelababy星空長裙艷壓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山老鼠潛入山區盜伐紅檜 難敵波麗士虎鼻獅被逮

家扶中心新春義賣 為弱勢家庭孩子籌措生活所需

東方夢工廠與Netflix聯手打造最新動畫電影鉅作「OVER THE MOON」

111年房屋稅稅籍清查作業開始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