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稅收超徵普發1萬? 陳建仁優先還債!

稅收超徵普發1萬? 陳建仁優先還債!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今年全年稅收將繼續超徵,國民黨立委建議明年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上午到羅東鎮主持「倉前安居社宅」破土開工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詳細的稅收狀況,還要有關部會再來加以盤整確認,如果確認以後,總決算確實還是有歲入歲出的賸餘,政府一定會持續來加強堅守財政的紀律,優先還本、優先還債,而且積極投入各項的建設,使得台灣能夠更加地堅韌。

財政委員會昨日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主計總處單位預算案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指出,近幾年稅收都超徵,今年全年稅收預估也將超徵,他主張還稅於民,並具體建議明年能夠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1萬元。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回應,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中,所以再要增加金額,事實上在法令上是做不到。

對於還稅於民,陳建仁上午出席「倉前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前受訪時表示,在政府堅持堅守財政紀律,並且努力投入建設,帶動民間投資,臺灣的經濟發展相當地穩健,在這6年來,政府總決算的歲入歲出都有賸餘,而且去年甚至高達將近5千億,所以我們在疫後就能夠來加強臺灣社會的韌性,並且跟全民共享經濟的成果。

陳建仁並指出,至於在財政方面,原先在總預算編列的過程當中,要償還還本的債務1,110億,已經都執行完畢,並且增加還債150億;至於原先要舉債的1,700億,由於財政狀況良好,不需舉債。關於稅收方面,詳細的稅收狀況,還要有關部會再來加以盤整確認,如果確認以後,總決算確實還是有歲入歲出的賸餘,政府一定會持續來加強堅守財政的紀律,優先還本、優先還債,而且積極投入各項的建設,使得臺灣能夠更加地堅韌。

陳建仁強調,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政府會持續來帶動國家的建設和民間的投資,使得台灣成為一個更加堅韌的情況,所以所有的財務都會投入國務的發展,然後使台灣未來能夠更永續、更健全的發展。

稅收超徵普發1萬? 陳建仁優先還債!

稅收超徵普發1萬? 陳建仁優先還債!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ultiBank Group 宣佈將其總部從香港遷至杜拜,並以盛大的晚宴慶祝阿聯酋的新起點

羅東鎮公正路與興東路口發生連環大車禍

陳歐珀造勢晚會 89歲媽媽在會場加油!

博愛醫院為醫療團隊打造全新休息室

新代科技雲端智慧平台 讓雲端工具變得更好用 輕鬆優化工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