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移民署推動失聯移工自行到案返鄉專案

移民署推動失聯移工自行到案返鄉專案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在此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之際,為避免失聯移工成為防疫破口,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今(28)日上午至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及正宏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防範新冠肺炎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專案返鄉宣導。
今天宣導活動由站主任簡聰洲粉墨登場,以「防疫大作戰」之姿利用手勢透過越南籍姊妹的即時口譯,向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及正宏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移工朋友,示範洗手步驟內、外、夾、攻、大、立、完以及戴口罩的撇步開、戴、壓、密,也介紹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隨後服務站同仁分別透過多語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政策海報,向在場的移工朋友說明,凡於專案期間投案之失聯移工可獲免收容、免管制、新臺幣2,000元罰鍰之簡便措施。

越南移工阿容表示,「移民署如此關心來臺工作的移工朋友,她和其他在場的好姊妹會將宣傳海報拍攝下來,傳給群組內的同鄉朋友,以協助宣傳臺灣政府友善對待失聯移工的好政策」。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希望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多多利用人際網絡,協助政府將防疫資訊及自行到案專案等相關訊息,廣泛傳遞給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工作的新住民姊妹及移工朋友,讓大家共同作好防疫工作以免去病毒侵襲恐懼,健康快樂的返回故鄉」。

移民署推動失聯移工自行到案返鄉專案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國際記錄片巡迴展宜蘭場5月15日舉行

林聰賢夫人林素雲擔任陳歐珀婦女後援會總會長

Ruff Chain將主持WBC世界區塊鏈大會

財稅局「稅月圖說」設計比賽 開始收件囉!

eVestment首家中國資產管理夥伴出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